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小便总有泡沫别忽视了 这可能预示糖尿病来袭

2017-10-12 08:37:51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在尿尿的时候都会发现,尿液当中时常有泡沫,有时候很快就消失,有时却一直消不掉。于是大家就传言,这要么是前列腺的问题,要么是糖尿病!这种说法科学吗?

小便有泡沫是糖尿病症状吗?

一般来说,小便有泡沫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有两种情况下就当心是糖尿病了!

1、蛋白尿:尿液中蛋白含量异常升高是引起泡沫尿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也是各种疾病尤其是肾脏病的重要临床表现。各类原发性肾脏疾病,如各类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等和各类继发性肾脏损害,如糖尿病、高血压、痛风、肝炎等,均可以导致肾脏损害,尿液中蛋白增加。

而多发性骨髓瘤、急性血管内溶血、白血病等,虽然肾功能正常,但因血液中出现大量异常蛋白,尿液中也有蛋白漏出,形成蛋白尿。

2、尿糖增多:尿液中的有机物质(葡萄糖)和无机物质(各种矿物盐类),也可以使尿液张力增强而出现泡沫,但这种泡沫一般较大,且很快消失。糖尿病病人因血糖升高,继发尿糖升高,容易产生泡沫尿。

糖友小便有泡沫该怎么办?

小便泡沫在1~2分钟内消失,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泡沫消失时间过长,则考虑蛋白尿的可能,如果有上述情况,及早到正规医院泌尿科进行尿常规。

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尿尿有泡沫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不要自己自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而不能及时就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糖 小便泡沫 糖尿病

小便总有泡沫别大意 可能糖尿病早就来了!

在小便时,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出现过泡沫尿的经历,这些泡沫有时很快就消失,有时却一直消散不去。如果尿液只是偶尔出现这些情况,那大家也不必太……详细>>

“夜班族”更要小心糖尿病来袭

专家推测,夜班和糖尿病的联系可能原因是调节胃肠道和内分泌系统的生物钟被破坏了。睡眠中断可导致胰岛素抵抗、食欲增加和体重增加,夜班还导致一……详细>>

“黑脖子”当心糖尿病来袭

夏季人们纷纷都穿上了低领衫和短袖,一些体型较胖的市民发现自己脖子后面总洗不干净,很是懊恼却找不出原因。医学专家建议,如果发现“黑脖子”……详细>>

更年期妇女 警惕糖尿病来袭

更年期的妇女不论有无糖尿病家族史,都应该定期监测血糖。另外,保持心情愉悦舒畅,避免负面情绪的产生,加强体育锻炼,适当减轻体重有利于防止更……详细>>

应酬多小心糖尿病来袭 如何科学预防糖尿病?

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曾经的老年病盯得年轻人越来越紧。北京市卫生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市18至79岁常住居民的糖尿病患病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