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友不能吃肉?你一定想不到这种肉最适合贴秋瞟

2017-10-13 07:54:5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倡导健康生活和科学饮食的当下,提到肉类食品,大多数人都是想爱而不敢爱。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吃肉更是要慎重再慎重。因为肉类食品中含有脂肪和胆固醇,由于糖尿病患者体内血脂代谢异常,糖友摄入肉食后,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并诱发糖尿病并发症。因此也有一种说法称糖友不宜吃肉。那么糖友真的不能吃肉吗?其实不然,有一些特别适合糖友食用。特别是秋季想进补的糖友,有种肉更是贴秋膘的不二之选。

它是糖友贴秋瞟的最佳选择

秋季天气干燥,正是需要滋润的季节。而糖友想进补则得十分慎重,只是大多数糖友都不知道的是有一种肉最适合贴秋膘。它是什么肉呢?

答案是鸭肉。因为秋季的鸭子肉质特别壮嫩肥美,营养价值高,糖友秋食鸭肉大有好处。如果饮食得当,不仅料理美味,还有利于防治糖尿病并发症。它可以说是糖友贴秋膘的最佳选择。

糖友秋食鸭肉有三大好处

1.降低胆固醇

鸭肉中的脂肪熔点低,有利于降抵胆固醇。因此糖友常食鸭肉,可减少患血脂异常、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防神经病变

鸭肉中含有B族维生素,有抗脚气病、神经炎的功效。因此糖友多食鸭肉,对糖尿病和高血糖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有益。

3.护心脏功能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份之一。因此糖友多食鸭肉,特别糖尿病合并心脏病患者,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糖友这样吃鸭肉才对身体好

鸭肉虽对糖友身体有益,但如果食用不当,也很难发挥其作用。尤其是鸭肉性寒,因此糖友使用鸭肉时应注意降低其寒性,煲鸭汤、烤鸭、爆炒等均可降低其寒性。下面给糖友推荐两种简单易做的鸭肉吃法,希望糖友在相应的季节里能够正确地进食鸭肉。

鸭肉加冬瓜:二者同食,可滋阴养胃,祛火,并可预防糖尿病患者贫血。

鸭肉加生姜:二者同食,有助血液循环,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健康有益。

这些肉糖友千万不要碰

以上我们介绍了最适合糖友贴秋膘的肉类,糖友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来进食。但是这里需要提醒各位糖友的是,虽然糖友可以吃肉,但这只是针对部分肉类食品而言,有一些肉类食品则是糖友能不碰就嘴好不碰的。

最好不吃的肉食有:午餐肉、香肠、猪肉松、火腿、羊肉、猪脑、羊脑、牛脑、炸鸡。

尽量少吃的肉食有:扒鸡、清蒸猪肉、煨牛肉、猪肚、羊肚、牛肚、猪肝、羊肝、牛肝、鹅肝、猪腰、羊腰、牛腰、猪心、鸡心、猪蹄、猪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进补 肉类食品 糖尿病

糖友到底能不能吃肉?这样吃肉才最好!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吃出来的,为了控制血糖而严格控制糖以及脂肪摄入,采取纯素食主义,一点肉也不敢吃,生怕血糖会飙升。难道糖尿病患者以后跟肉……详细>>

糖友不能吃肉?常吃这4种肉的糖友笑了

一提到糖尿病,相信大家或多或少知道这是一种代谢疾病。在当代快节奏的生活下,很多人不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饮食习惯,从而不幸罹患糖……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肉?这4种肉可以放心吃!

都说在发现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就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脂肪类食物,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吃过多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但是对于一些糖尿病……详细>>

糖友可适量吃这些水果 苹果梨最适合糖友

夏季来临,市面上的水果也变多了,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功效,吃水果其实也有很大的学问,能吃水果最好不好榨汁喝、每天可以变换种类吃,下面我们就……详细>>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肉?注意这4点也可以放心吃肉!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中所有的事都要为控制血糖而服务,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千万不要随心所欲,要按照原则去吃饭。有些糖尿病患者觉得得了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