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一吃饱就困了? 这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

2017-10-13 08:48:32      家庭医生在线

“睡醒肚子饿,吃饱想睡觉”这句乡下人用来形容猪的话,似乎印证了当下很多人的现状。一吃饱就困,的确是不少人头疼的问题,这其实暗含着糖尿病这一潜在疾病。为什么“一吃饱就困”和糖尿病有关系呢?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刘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糖尿病患者患病原因与症状与其体质、饮食以及生活习惯等有关。一般而言,肥胖的人要小心糖尿病。除此之外,还有下面六种预警信号。

糖尿病发生会有哪些预警信号?

1、一吃饱就困

如果吃饱犯困的情况只是偶尔出现,你大可不必担心,但如果你经常如此,就说明你的的身体已出现问题,可能是因为你血糖偏高,抑制了“食欲素”的分泌,进而引起困倦。有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白天出现嗜睡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2倍。

2、血压偏高

有实验证明,患有高血压的人,6年之后患上糖尿病的概率会高达60%。如果你血压偏高,平时在饮食上应注意少吃腌制、油炸食品,通过饮食结构的改善慢慢调理。如果高血压严重的,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

3、刚吃饱就饿

慢性空腹感是糖尿病较为典型的症状之一。有医学专家表示,体内胰岛素机能若失常,会直接导致肌肉、脂肪以及其他组织器官机能下降,如果体内胰岛素不断升高,就会促使大脑时常产生空腹感。

4、黑棘皮病

如果你发现脖子周围皮肤褶皱处出现了一圈黑色,而且总是洗不干净,可能是患了黑棘皮病。多数假性黑棘皮病都会伴有不同程度的胰岛素抵抗,而这,就是发生糖尿病的先兆。

5、视力变化

得了糖尿病后,人体的视觉也会遭受影响,这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葡萄糖值含量异常上升引起的,当血液中的葡萄糖值含量异常上升时,会导致眼球歪斜,进入眼睛的光线也会因此发生曲折,从而引起视力减退、视线模糊等现象。

6、打鼾

当你的另一半提醒你晚上睡觉打鼾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约有一半的2型糖尿病患者存在睡眠呼吸紊乱。如果你夜晚睡觉打鼾声音过大,白天嗜睡,那么你最好抽时间检测你的血糖水平。

除了以上征兆外,糖尿病到来时,还会出现体重下降、伤口难愈合、吃饱就饿、足部麻痹或疼痛、夜间尿频等信号,因此当我们出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就诊。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刘敏
擅长疾病:
经方治疗各种疑难病证,特别是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的治疗颇具心得。对临床难治性疾病如顽固性咳... [详细]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征兆 吃饱就困

白天犯困可能是糖尿病 盘点5个隐藏征兆

很多人都知道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很容易引发一些疾病的,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这种很难治疗的疾病,也都患上会给患者的身心带来极大的伤害,俗……详细>>

吃饱犯困或是糖尿病征兆 早期如何防治

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只有在体检时才能被发现,其实,糖尿病早期有信号。那么,糖尿病早期信号有什么呢?糖尿病早期应该如何防治?详细>>

吃饱就困或是糖尿病征兆 谨记预防3妙招

糖尿病是已经成为我们生命健康的一大杀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对我们有着重要的意义。那么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详细>>

吃饱就困或是糖尿病征兆 这些早期症状需留心

防治糖尿病,早期发现最重要。因此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很重要,有研究发现,经常饭后犯困也有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告信号,或许有患糖尿病的可能,……详细>>

吃饱就困薯片成瘾需当心 或是糖尿病前期征兆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除此之外,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这些“后备军”约能占中国成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