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血糖控制在多少最好?糖尿病空腹血糖抵御7.0

2017-11-11 22:15:16      家庭医生在线

血糖,即血液中的葡萄糖。我们体内各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保证体内各器官和组织的正常运作需要。血糖高或低都是疾病的表现,如糖尿病或低血糖,会严重影响健康。因此,通过对血糖正常值的检测,了解血糖标准值对做好防病于未然有着重要意义。那么,血糖控制在多少最好?

首先,血糖控制要看空腹和餐后,对糖尿病人来说血糖控制更不太容易,所以每天测血糖的时间最好是固定的,因为血糖值是变化不定的,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只要在范围内就可以,不要过多或过少。一般而言,血糖的正常值如下:

1、空腹血糖(静脉血浆)的正常值是:3.9mmol/L~6.0mmol/L;餐后血糖(静脉血浆)的正常值是:4.4mmol/L~7.8mmol/L。

2、糖尿病空腹血糖要小于7.0 mmol/,随机性血糖要小于10 mmol/L;糖尿病患者饭后血糖应控制在4.4mmol/L~8.0mmol/L较理想,8.0mmol/L~10.0mmol/L尚可,>10.0mmol/L差。

3、为防止妊娠糖尿病,孕妇血糖正常值:①孕妇空腹不超过5.1mmol/L;②孕妇餐后1小时:餐后1小时血糖值一般用于检测孕妇糖尿病检测中,权威数据表明孕妇餐后1小时不得超过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③孕妇餐后2小时:餐后正常血糖值一般规定不得超过11.1mmol/L,而孕妇餐后2小时正常血糖值规定不得超过8.5mmol/L。

控制血糖关键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嘴,一定要注意饮食。如血糖高,饮食应该低盐、低糖、低脂、高纤维,可以多吃低热量、高容积的食品,如西红柿、黄瓜、大白菜、菜瓜等,也可以多吃含糖量相对比较低的苹果、桔子、草莓、猕猴桃等。而如果血糖低,那就要注意营养的摄入,不要挑食、厌食,最好是荤素兼吃,合理搭配饮食,保证每日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血糖值多少 血糖

空腹血糖5.3正常吗?空腹血糖6.1糖尿病几率是多少?

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未进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的血,所检测的血糖值。正常人空腹血糖值:3.9-6.1mmo……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代表没糖尿病?8种人需重点检查

有这么一类患者,明明查空腹血糖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血糖是正常的,但是医生诊断的时候却判断为糖尿病,这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血糖正常也患了糖尿病?……详细>>

空腹血糖vs餐后血糖 糖友两种均需控制

糖尿病是一种不能根治的终身疾病,而代谢指标要求长期持续、稳定在控制目标范围内,才能有效地防止并发症。然而,患者接触医生的时间是有限的,必……详细>>

空腹血糖少于7.0是糖尿病吗?糖尿病的5大症状要警惕!

对于糖尿病,很多人觉得这虽然是一种病症,但对生活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而对其并未有足够的重视。虽然糖尿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群,但有的年轻人……详细>>

空腹血糖8.8mmol/l是糖尿病吗?空腹血糖高该如何降低?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一说到糖尿病就会感觉到害怕,而他们一般会通过监测自己的空腹血糖来判断是否患上糖尿病。一般来讲,在监测血糖的时候,空腹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