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三种早餐吃法最伤身 糖友秋冬季早餐应该这么吃

2017-10-27 08:04:01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糖尿病病情加重和发生并发症较多的季节,糖尿病病人更应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但是,糖尿病人饮食不能放肆,太简单、太丰富都不行,如何才能实现既吃得好,血糖又不超标呢?

这三种早餐吃法最伤身

1、不吃早餐血糖就不高。有些糖友以为,早餐没什么饥饿感,不吃还能帮助降血糖,其实不然。早晨人体血糖处于低水平,开始活动后血糖又继续下降,人会感觉疲劳、暴躁、容易引起低血糖现象;其次,不进食早餐会导致午餐的过量摄入,反而不利于血糖控制,容易导致发胖;长期不吃早餐还容易有肠胃、肝胆方面的疾病。

2、早餐凑合着吃。早餐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在全天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国外研究证明,因早餐吃得不当而造成的营养不足很难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补充。一顿凑合吃的早餐难以补充夜间消耗的水分和营养,会造成血液黏度增高,增加脑卒中和心肌梗死的可能。

3、早餐吃饱点,其他两餐才可以少吃些。专家指出,早餐重质不重量,多种营养膳食搭配比数量更重要。而且一日三餐无论哪一餐吃过量,都会引起餐后血糖的异常升高,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推荐4个糖尿病秋冬季早餐食谱:

1、咸燕麦面包2片(50克),鲜牛奶1袋(250克),鸡蛋1个(带壳60克),咸菜少许。

2、荞麦面包2片(50克),咸鸭蛋1个,豆浆1碗。

3、鲜牛奶1袋,杂合面窝头1个(50克),煮香肠1根(熟重20克),酱菜少许。

4、豆浆1碗(300毫升),茶叶蛋1个,稞麦面包2片(50克)。

天气越来越冷,糖尿病人需要注意添衣防寒,早餐要选择热的,控制好血糖,才有助病情好转。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食谱 早餐 糖尿病

三种早餐吃法最伤身 这样吃才健康

夏季来临,糖友的饮食控制更应该注意,不能过度放纵自己,过于简单过于复杂对糖友都是不好的,那么糖友要怎么吃才好呢?详细>>

糖友吃早餐需注意 这么吃更健康

不少糖友为了控制血糖,控制饮食,往往会忽略早餐,甚至不吃早餐,其实这样对于血糖控制是更加不利的:详细>>

糖友早餐要吃好 吃得像“御膳”

合理饮食不仅有助于血糖的控制,还有助于控制体重、降血压和降血脂等好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论哪种类型糖尿病,或病情轻重,或病程长短,或……详细>>

不吃早餐危害更大 糖友早餐应这样吃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详细>>

这种食物早餐吃来最方便 但糖友吃会发生危险

营养师总是强调早餐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但事实是,更多人会觉得睡眠比早餐更重要。一顿精致早餐至少需要牺牲半小时的睡眠时间,而一顿简陋早餐却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