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会影响精子质量!准爸爸别被这三件事毁了

2017-11-10 08:58:29      家庭医生在线

2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一般来说,2型糖尿病的发病人群以中老年者居多,但近年来却有年轻化的趋势。特别是越来越多夫妻忙于事业打拼,主动推迟生育时间,人们逐渐发现准爸爸患上糖尿病的机率也在不断上升,其在一定程度上会阻挡男性实现为人父的梦想。

据研究表明,40岁以下男性糖尿病患者中,有25%~30%的人存在不育问题。那么,糖尿病是如何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的呢?准爸爸发生糖尿病后,该改善自己的生育能力?

糖尿病与男性不育的关系如何

糖尿病与男性不育的关系如何?糖尿病对男性生育能力的影响,主要可引起睾丸内的精子发生障碍以及男性的多种性功能障碍,进而导致男性的生育力。具体的影响体现在以下方面:

1.分泌功能障碍

由于男性糖友体内缺乏胰岛素,睾丸内的间质细胞和垂体前叶细胞内的糖的利用易出现发生障碍,进而损害合成性腺激素和促性腺激素的功能,血中相应的激素水平也会随之降低。

2.阻挡精子活动

男性糖友常伴有睾丸小动脉疾病及附属性腺血管病变,这可致精子的产生功能衰退,还会损害相应腺体的分泌功能,使得精液量和成分发生改变,直接影响精液内精子的活动能力。

3.影响勃起功能

男子勃起功能障碍大多与糖尿病有关。糖尿病带来血管硬化可波及到阴茎海绵体的血管,进而导致在勃起过程中不能有满意的充血过程,便可影响阴茎的勃起功能。

4.导致射精障碍

由于糖尿病造成的损害程度以及个体差异的不同,其对男人性功能的影响也不尽相同。但较为常见的是射精障碍,它主要表现为射精困难和不射精。

患上糖尿病的准爸爸千万别做这三件事

1.不评估生育能力

精子是男性生育的种子,精子的数量和功能不佳是造成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但是有不少准爸爸患糖尿病后,往往不注重这方面的检查。事实上,评估男性的生育能力是一件非常的事情。如果想要实现为人父的梦想,患上糖尿病的准爸爸一定要到医院接受精液的常规检查。

2.不积极控制血糖

血糖对男性生育能力也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很多男性糖友不注重血糖的控制,企图通过借助其他方式来改善自己的生育能力,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有实践表明,部分患者有望通过控制血糖来获得生育能力的维持或自然恢复。因此患上糖尿病的准爸爸一定积极地控制血糖。

3.不改变饮食习惯

不少男性糖友喜烟喜酒,认为抽一点烟和喝一点酒是没事的。其实不然,如果能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如戒烟和戒酒,并配合相应的饮食可改善男性生育能力。因为精子的产生需要多种原料,而生精功能也与营养水平息息相关。因此,患上糖尿病的准爸爸一定要做到平衡饮食、不偏食,保证每天获得足够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生育能力 男性不育 糖尿病

做好防控糖尿病的三件事

天气变冷后,人们的饭量会增大,摄入的热量也随之增加,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寒意刺激交感神经使体内的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也可能造成血糖的……详细>>

糖尿病人手术前须知三件事

糖尿病患者做手术,无疑是件雪上加霜的事情。但是,当手术无法避免的时候,提前做好三件事情,可谓有备无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肉注意三件事

有些糖尿病朋友认为,既然可以互换,就可以少吃饭,多吃肉,少吃主食,多喝酒,少吃菜,多吃油。这样,既保证能量恒定,又能满足口福。其实这种想……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精子质量?糖尿病对男性的5大危害,你了解吗?

糖尿病的发病史并不长,也只是在近代才开始被人们发现,而且它的出现与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低有很大关系,因此也常被成为富贵病。但随着对这种疾病的……详细>>

糖尿病前期不容忽视 做好三件事可预防

糖尿病预防和控制形势严峻,因为不少糖尿病患者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患病,没有在疾病前期及时控制。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前期如何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