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友感染艾滋会失去生命吗?出现7大症状要当心了

2017-11-17 08:04: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下,糖尿病和艾滋病的发病率都在持续走高。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的慢性疾病,其可怕之处在于病情控制得不好,易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可能会危机糖友的生命。而艾滋病的危害,这里就不赘述了。可以这样说,糖尿病不一定会致死,但艾滋病的致死率却极高。那么,如果糖尿病患者感染艾滋,会失去生命吗?

糖友感染艾滋会失去生命吗

大家可能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只要患者控制好血糖,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而艾滋病本身是一种自身免疫缺陷性疾病,目前为止还找不到治疗它的方法,大多数人感染艾滋病的最终结局都是死亡。

那么糖尿病与艾滋病的关系如何呢?因为艾滋病患者本身就容易感染,如果是同时还患有糖尿病的艾滋病患者,这样会引发更多的并发症,致死率可能会更高。而大家也知道,糖尿病患者本身也容易感染,伤口难以愈合,如果感染了艾滋,由于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低下,此时病情不容易控制,一旦治疗不当极易危及生命安全。

因此,糖友一定要积极预防艾滋病,以免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那么糖友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艾滋病呢?

糖友出现这7大症状要当心艾滋病

1.发烧咳嗽

发烧、咳嗽是艾滋病早期常见的症状,但是这些症状易与感冒混淆,因此糖友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发烧和咳嗽,一定要尽快就医。

2.带状疱疹

身体患病,在皮肤上基本会有所反映。如果糖友出现弥漫性丘疹、带状疱疹等皮肤症状,就要当心了。因为这些是艾滋病的早期症状!

3.夜间盗汗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表现为患者夜间睡觉时,会出现盗汗现象。因此糖友如果夜间睡觉时,出现了盗汗的情况,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

4.体重减轻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表现在患者的体重变化上,患病以感染艾滋后的三个月内,其体重会减轻10%左右,或者更多。所以如果糖友出现了体重莫名减轻的情况,也要引起重视。

5.食欲下降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表现在患者的饮食上,在感染艾滋后,患者的食欲会大下降,且还易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所以糖友如果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也要高度重视起来。

6.记忆力下降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可能表现为头晕、头痛、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等。如果糖友突然出现上述症状,就要当心艾滋病了。

7.淋巴结肿大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表现为全身淋巴结的肿大,且随着病情的恶化,淋巴结的肿大会越来越明显。此外,患者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胸部疼痛等情况。因此糖友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就要赶紧就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早期症状 艾滋病 糖尿病

糖友可以喝牛奶吗?不这样喝当心失去生命!

牛奶的营养十分丰富,而且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钙,防止骨质疏松,因此很多人都爱喝。但是对于糖友来说,却是想喝却不知道能不能喝。众所周知,罹患……详细>>

吃面“姿势”不对小心糖尿病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有人认为,面条是这个世界最好吃的食物。 特别是在瑟瑟发抖的时候,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汤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除此之外,还有热干面、车仔面等面……详细>>

出现7症状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肥胖者更要当心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除此之外,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这些“后备军”约能占中国成年……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8种情况,要当心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糖尿病的发展有几个阶段,有一个阶段叫做糖尿病前期,在这个阶段,血糖水平会升高,但……详细>>

糖尿病艾滋病息息相关 出现这些症状要担心

如今,糖尿病和艾滋病发病率都越来越高。那么,这两种看似毫不相关的疾病相互有影响吗?如果糖尿病患者患上艾滋会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