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哪些症状预示糖尿病来了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控制病情

2017-12-28 08:57:09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现已成为一种常见病症,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糖尿病是怎么一回事,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糖尿病病人的主要症状。

糖尿病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1、多尿 血糖越高,尿糖排泄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达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肾脏疾病者,肾糖阈增高,尿糖排泄障碍,在血糖轻中度增高时,多尿可不明显。

2、多饮 口渴而多饮。多饮进一步加重多尿。尿量增加,体内水分丢失,患者感觉口渴思饮,饮水量增加以补充水分,这一症状是自我保护性的。若尿量增加,而患者无口渴饮水的欲望,则易发生高渗状态或高渗性昏迷。

3、多食 。患者常有饥饿感,食欲较好,食量较多。

4、体重下降 。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体重下降。如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体重持续下降或明显消瘦,提示可能代谢控制不佳或合并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

糖尿病病人适合吃的水果有哪些呢?

1、苹果:有的品种略酸,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 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

2、橙子:具有生津清热、消痰降气、和中开胃、醒酒止渴等功效。主治热病伤津,身热汗出,口干舌燥,咳嗽,痰喘,纳呆脘闷,酒醉口渴等症。

3、柚: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水肿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主治胃病、食积不化,慢性咳嗽,痰多气喘,咽喉痒痛,热病口渴等症。 据实验证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对病毒感染还有抑制作用。同时,有人认为柚子新鲜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降低血糖,保护心 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肥胖患者宜常食。

4、梨:性寒,味甘,微酸,属凉性水果。具有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主治热病烦渴、肺热咳嗽、痰多、小儿风热、 喉痛失音、眼赤肿痛、大便秘结、小便黄少等症。

5、桃:桃子具有“益颜色、解劳乏”之功效,前人也有“常吃桃子能驻颜”之说。适用于老年体 虚及美容。用桃树枝丫间的桃胶煎茶饮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糖友福音:常吃四种水果有益病情

饮食一直是令糖尿病患者十分头疼的问题,患者往往担心吃不好营养跟不上,吃的好对糖尿病又有促进作用了。特别实在食物和水果的选择上,往往让患者……详细>>

预示糖尿病病情加重的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那这种慢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特征预示就是糖尿病呢?专家提醒出现血糖波动反复、发生感染反复、急性并发症反复、慢性……详细>>

糖尿病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健康水果缓解病情

糖尿病能吃的水果有哪些?降血糖水果有哪些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有讲究的,患者的最基本饮食原则是要根据患者的……详细>>

糖尿病菜谱有哪些? 看糖尿病吃什么更好控制病情

糖尿病食谱有哪些?糖尿病患者吃些什么更有利于控制病情呢?糖尿病为常见多发病和现代难治病,糖尿病治疗除了药物治疗外同时要合理进食,辨证用膳……详细>>

得了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糖尿病人虽然可以吃水果,但什么时候吃,每次吃多少都是需要注意的。为了保持血糖平稳,糖友宜在两餐之间作为加餐摄入,并选择上述血糖指数低的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