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和领导难缠有密切关系 糖友这样调节很重要

2018-01-09 09:01:00      家庭医生在线

年终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难熬的季节,工作压力重,心理压力也重,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糖尿病患者的承压能力也比一般人差。故而,对心理压力的控制和缓解就成为不少糖尿病患者的必修课。

领导难伺候员工易得糖尿病

研究发现,如果领导太难伺候,员工压力大,常加班,办公室气氛紧张,会给员工健康造成严重损害。长期的压力会引发免疫细胞基因活动发生变化,而这些变化又会促使细胞进入一种“莫须有”的抵御疾病的备战状态,结果导致人体内发炎,引发心脏病、糖尿病等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在贫困地区人口中提取了血样,发现他们体内有处于备战状态的免疫细胞,而在长期有压力的人群体内也发现了类似细胞。面对压力,这些细胞拥有很多相同的特征。因压力而导致骨髓细胞变异,在白鼠实验以及长期压力人群中都有发现。因此这意味着,如果领导难伺候,时间长了会引发免疫系统基因变化。人体精神与身体密切相关,研究已证实,长期的精神压力会引发健康问题,但具体何种程度的压力才能损害健康尚待研究。

糖尿病患者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1、首先,糖友要树立必要信心,认识到该病目前和许多疾病一样,即使不能根治也不是不治之症,如果控制得当,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地生活、学习和工作的。

2、糖尿病的治疗需长期饮食控制、服药或注射胰岛素,定期检查血糖等措施,患者要克服畏难情绪,把治疗及监测行为培养成为一种习惯。而良好的行为习惯就不会成为我们生活的负担。当我们自己能按照要求执行时,希望大家可以想想办法奖励自己一下,告诉自己:我做得很棒。当然也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切不可急于求成或责怪自己。

3、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看待事物一定要有“顺应自然、为所当为”的一种态度。要知道,逃避不能远离疾病,要接受患病的试试,要乐观的面对生活。对于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还有生活要采取积极的态度,继续做自己患病前可以胜任的事,包括工作、学习、交际、培养兴趣爱好等,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充实一些。

4、在尽可能的情况下请专业的临床心理医生给予心理健康水平的评估,如果发现患者已经达到了“焦虑症”或“抑郁症”的严重程度,则可在专业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剂或抗焦虑药物,配合放松治疗等,可大大改善其情绪状态,提高其生命质量和血糖的控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心理压力大 糖尿病心理 糖尿病

糖尿病和颈椎病有哪些密切关系

大约56%的糖尿病病人会同时患有颈椎病。而且可能引起类似低血糖表现的交感神经兴奋症候群,如果没有充分注意,盲目加餐或减少降血糖药物可能导……详细>>

糖尿病患者心理健康很重要 如何保护心理健康

糖尿病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那患病的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做好心理保健呢?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糖尿病患者身心健康很重要

糖尿病人要重视心理健康,临床上,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因为患者的心理不健康,有心理障碍等,导致血糖控制不佳,最后出现并发症,可见,糖尿病人的……详细>>

糖友的心理呵护很重要

现代社会,患上糖尿病已经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事情了,但是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一想到将受到疾病的折磨,表现为精神抑郁,心情不畅。此种心态,自然会削……详细>>

情绪不佳不利糖尿病治疗 这样调理很重要

在确诊为糖尿病后,很多患者会逐渐变得郁郁寡欢,整天沉浸在疾病的阴影中,甚至丢弃了很多兴趣爱好,这种情况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有很大的负面影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