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友如何自查是否运动过度?原来这4个运动最适合糖友

2018-01-17 08:36:24      

运动在糖尿病的治疗中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因此医生常鼓励糖友多进行体育锻炼。但是糖友们在运动中都或多或少会陷入两个极端,一个是运动过少,稍微运动一下就不愿意动了;另一个则是运动过度,疯狂地运动。大家知道凡事过犹不及,运动过少自然是不好,这部分糖友都需按照身体状况增加相应的运动量;运动过度会使得身体需要更多的营养补给,引发高血糖。运动过少其实很好判断,只是运动过量,这个标准到底在哪里呢?下面,就为广大糖友提供一个自查是否运动过度的方法。

糖友这样做可自查是否运动过度

糖友是否运动过度,其实可以根据运动后的反应来做判断。如果糖友运动后,精力充沛,吃得好睡得好,不容易感到疲劳,那么说明这样的运动量是恰当的;如果糖友运动后没有任何感觉,甚至身体一点汗都没出,那说明运动量过小;如果糖友运动后出现精神不振、困倦乏力以及心率加快等情况,那就说明运动过度。

糖友运动超过这个时间易运动过度

糖友只通过运动后的反应来判断是否运动过度,其实还不准确,因为运动时间的长短也是判断的因素之一。

据研究表明,糖友每次运动时间为5—10分钟,那么运动量多为不足,很难达到降血糖的目的;运动时间超过40分钟,则属于运动过度。虽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血糖的目的,但会加重糖尿病病情。一般认为,糖友每次运动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

糖友想要降血糖可尝试这4个运动

相信各位糖友从上面也可以了解到正确的运动量和运动时间了,那么接下来就谈一些糖友们最关心的问题,即哪些运动适合糖友进行身体锻炼。

1、散步

散步简单易行,随时随地都能进行,糖友只需准备一双合适的运动鞋。

2、太极拳

太极拳以其柔和,却能强身健体的特质深受人们的喜爱,这一运动同样适用于糖友。

3、平衡锻炼

糖友可选择有桌椅的地方,练习“金鸡独立”,即单脚着地。站立一段时间换另外一只脚,两只脚轮流进行。

4、做家务

有些糖友不免要说了,没时间运动怎么办?没关系,因为做家务也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糖友可以打扫房间,或洗洗菜做做饭,这些也是很好的锻炼。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运动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友运动需注意什么 这样运动最适合

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在糖尿病整体治疗中占有重要地位。一些轻症糖尿病患者甚至无需用药,只依靠饮食控制及运动锻炼便可使血……详细>>

规律运动最适合糖友 糖友需注意这些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关键环节,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运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运动过度对糖友有害无益 运动需注意这些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糖尿如何病患者应该运动呢?详细>>

糖友运动需要循序渐进 这个运动或最适合糖友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糖尿如何病患者应该运动呢?详细>>

下午运动最适合糖友 这些运动可常做

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很多人都有所了解,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运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