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早期症状大集合 别忽视这14个血糖呼救的信号

2018-01-26 08:23:02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性的慢性疾病。因为目前尚无根治的方法,所以人们都“谈糖色变”。而在网上也流传着各种糖尿病早期症状的帖子,不少人看完,纷纷表示可以写遗书了。其实大家在网上看到的并非真的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那么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糖尿病都有哪些早期症状。

出现这14个症状说明糖尿病来

1、体重下降

饮食正常的情况下,体重却在下降,那可能已患上糖尿病。糖尿病会使血糖值升高,体内细胞无法摄取葡萄糖,只能消耗能量,因此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

2、皮肤变化

糖尿病与皮肤的关系密切,其中有一种叫黑棘皮症的皮肤病就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该病表现为脖子后面、肘部以及关节部位的皮肤骤然变暗沉、发皱

3、念珠菌病

念珠菌病是一种与糖尿病关系密切的真菌病。一开始会先发生于温暖潮湿的皮肤处,随后会逐渐扩大感染的范围,且感染部位多为生殖器。

4、视力减退

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升高会导致视力发生变化,如出现视力减退、视力模糊等情况。如果是长时间出现这些现象,需警惕是糖尿病在作祟。

5、听力下降

糖尿病会损害耳朵处的血管和神经,进而导致听力下降。因此如果是听力很好的朋友,突然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6、喉咙干燥

糖尿病的三大典型症状之一就是多饮,而多饮主要与口干舌燥有关。如果长期口干舌燥,且排尿频繁,则需警惕糖尿病。

7、睡觉打鼾

据悉,约超过半数的糖友睡眠时呼吸紊乱,会出现打鼾的情况。如果平时夜晚睡觉打鼾厉害,白天又嗜睡,则要引起高度重视。

8、吃饱就饿

体内的胰岛素不断升高的话,大脑就会产生空腹感,尤其是吃饱时,这种空腹感更强烈者,则需赶紧到医院检查血糖。

9、足部麻痹

糖尿病会引发神经损伤,因此足部出现麻痹或者疼痛是糖尿病的一个典型的危险信号。

10、伤口难愈

高血糖会延迟伤口愈合的时间。如果是小伤口,却长久不愈,或者是常出现伤口血流不止的现象,最好赶紧到医院去做检查。

11、夜间尿频

体内血糖值上升,人体会通过排尿的方式将其排除。因此,尿频,尤其是夜间尿频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12、身体乏力

胰岛素分泌不足,人体就会失去能量供应,进而产生疲劳的体质现象。因此如果是长期出现疲劳,或者处于易疲劳状态者,需重视这个糖尿病的早期信号。

13、舌头异常

正常人的舌头多表现为湿润平滑。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时,舌头就会变得干燥少津。因此当舌头发生变化时,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14、经常脱发

据研究表明,脱发是二型糖尿病患者特有的症状。除了脱发外,还可能表现为头皮处发生化脓性感染,如脓疮、毛囊炎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吃很多却很瘦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糖尿病被称为富贵病,糖尿病的发病与人生的生活水平改善有很大的关系。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糖尿病发病率较高的国家,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许……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是我国常见的内科疾病,已经影响到多数患者的生活及心理。如不尽早发现早期糖尿病的症状,就可能会导致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我们先……详细>>

糖尿病早期的6个症状与8个不典型症状

有很多患者表示,在检查出糖尿病前他们没有任何糖尿病的症状,如那最为人熟知“三多一少”,因此一直到检查出糖尿病后他们仍觉得莫名其妙,自己怎……详细>>

突患皮肤瘙痒当心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病,生活中,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而说起糖尿病症状,大家都清楚吗?糖尿病在初期是很难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