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脚有这4个异常或是糖尿病前兆 一旦出现快找医生救命

2018-02-11 08:43:10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的流行病、慢性病,其实血糖高对人体本身的危害并不大,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如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足等。而想要避免这些危害的出现,在血糖早期异常时,就要及时的控制住。那么,哪些症状反应血糖异常,或提示糖尿病呢?本文就以脚为例,为大家做些解答。

脚上有四个症状预示糖尿病来了

1、出现溃疡:

脚底无故出现溃疡,并无伤口感染的因素,这很可能是是糖尿病的前兆!另外,如果脚底溃疡长期感染无法痊愈,应该尽快去医院做检查。

2、出现瓜状趾:

一般这种情况是在糖尿病初期早期或有神经性疾病时才会出现,虽然对生活没有什么影响,但也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应当引起重视,一旦出现应及时的检测血糖情况。另外,对于瓜状趾也不必过度担心,可以通过矫正手术来恢复。

3、脚趾发白:

脚趾发白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肝病人群;二是得了糖尿病。可以结合其他的身体症状综合判断,但最直接的判断方法还是去医院,毕竟这两种情况都不是小问题。

4、间歇性跛行:

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因不能很好的供血,所以长时间行走会感觉到疼痛,一般休息后就可恢复,这种情况临床上称为间歇性跛行。如果血管进一步堵塞,就会恶化成“休息痛”,即使没有走路,脚也会痛得不行,甚至彻夜难眠。

上述脚上的四种症状很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对于糖尿病一定要谨遵早诊早治的原则,在早期只要合理的控制并能恢复正常的生活。以免糖尿加重,诱发各种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高达100多种

糖尿病如发现不及时,导致血糖长期增高,并会导致人体大血管、微血管受损,并危及心、脑、肾、周围神经、眼睛、足等。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糖尿病并发症高达100多种,是目前已知并发症最多的一种疾病。

此外,特别提醒,尤其是男性、年龄大、超重、经济发达地区、城市居民这五类人患糖尿病的机率比较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更加注意合理科学的饮食,并定期做体检或血糖检测,留意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 脚部

糖尿病肾病初期症状不明显 出现这两个常见症状快找医生救命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极为常见又十分致命的并发症之一。一旦发生,则会逐渐发展为慢性肾功能衰竭以及尿毒症。这对于糖友来说,不仅会加重病情和禁忌……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这5个糖尿病早期症状,一旦出现,千万不能小觑!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它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早期症状。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就是因为对这些症状不了解,导致在症状出现的时候没有及……详细>>

糖尿病前期会出现这3种症状,一旦发现及时就医!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大多都是病情比……详细>>

吃饱了一下就饿了?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提示糖尿病找上门了

现在很多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引得越来越多的人身患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将会终身受其困扰,长期的处在控糖的状态下。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眼睛失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