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患者更易流产 孕前保健需做好

2018-02-18 07:32:2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女性不以为然,其实,在血糖控制不力的情况下,这种疾病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影响!

妊娠糖尿病患者易流产

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后,在孕早期时孕妇容易发生流产现象。而且,妊娠期糖尿病会导致孕妇羊水过多,这本身就会对孩子的发育不利,而且胎儿出现巨大儿的几率也要高于其它孕妇。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剖宫产的几率也会增加。

即便是在生产之后,怀孕期间血糖控制不力的女性也较容易出现产褥感染。还有一个非常不利的影响是,3成妊娠期糖尿病孕妇会在产后变成2型糖尿病患者。大部分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在产后血糖恢复正常,但在未来这类女性患上2型糖尿病的几率仍然要高于其他女性。也就是说,即便产后身体自动恢复健康,防糖尿病仍要作为一件大事

糖尿病患者孕前保健要怎么做?

其实糖尿病不是遗传病,糖尿病患者是可以生育宝宝的。不过糖尿病患者的孕前保健就要做好了,只有做好了孕前保健才能更好地养育健康的宝宝。下面我们来介绍糖尿病患者怀孕的具体要求:

孕前体检

糖尿病女性如果要怀孕要满足三点要求,首先,血糖水平稳定,血糖监测结果至少在3个月之内都显示波动不大,空腹血糖不超过6毫摩尔/升,饭后血糖不超过8毫摩尔/升。其次,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5%~7%之间,因为糖化血红蛋白代表了3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能够有效显示患者的血糖控制状况。最后,患者必须没有严重并发症,如眼部病变、心肺功能异常、肝肾功能不全等,否则,在这种情况下怀孕非但会威胁孕妇生命,腹中的胎儿也多半会出问题。

孕前3个月保证血糖平稳

如果患者的孕前全面评估结果良好,可考虑怀孕,但必须使血糖在孕前至少3个月内保持平稳,做到有计划地怀孕。如果孕妇血糖过高,很可能导致胎儿成为巨大儿,并容易并发新生儿低血糖、新生儿黄疸等疾病,同时,孕妇在孕期发生早产、酮症酸中毒的风险会明显增加。口服降糖药的功效不确定,建议患者孕前通过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待血糖持续平稳3个月后再考虑怀孕,将风险降到最低。

糖尿病患者如何准备怀孕

糖尿病患者准备怀孕前一定要进行全面体格检查,咨询医生,符合条件才可怀孕,怀孕期间停用口服降糖药,改用胰岛素,孕前要将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以防受孕时高血糖影响胚胎正常发育;孕期继续进行饮食控制和胰岛素治疗;定期检查血糖和尿酮体,一旦发生血糖控制不理想或出现酮症,应及早住院治疗;同时加强胎儿监测,如果不行,则适时引产终止妊娠。糖尿病患者想要怀孕的话,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切记定时检查身体,若有不适,要及时做好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患者应注意什么

对糖尿病有什么作用呢,糖尿病保健要注意什么,鱼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患者易流产 两个时期需注意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女性不以为然,其实,在血糖控制不力的情况下,这种疾病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影响。详细>>

妊娠糖尿病更易流产 这样做可预防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女性不以为然,其实,在血糖控制不力的情况下,这种疾病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妊娠糖尿病如何防治……详细>>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呵护

糖尿病孕妇的胎儿发生先天畸形的概率比一般孕妇高2~3倍,还可造成死胎、羊水过多、流产、早产、新生儿低血糖及呼吸窘迫症候群等。妊娠糖尿病不……详细>>

4种人更易患妊娠糖尿病 这些检测需做好

妊娠糖尿病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那么,妊娠糖尿病一个如何诊断和检测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说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