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三因素可导致老年糖尿病 如何防治?

2018-02-25 07:49:47      

糖尿病这种疾病并不陌生,这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甚至许多的朋友都受到疾病的困扰,这种疾病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非常的高,给老年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患有这种疾病不仅是在饮食上带来困扰,其并发症对患者的折磨也是非常的大的,下面我们带领大家认识一下老年人易患糖尿病的一些原因以及预防吧。

什么会导致老年糖尿病?

抵抗力差:就是老年人身体素质比较的差,抵抗力也是大不如前了。

慢性病:不少老年人患有多种慢性疾病,所以每天要服用多种药物,这些药物可能会影响机体糖代谢,进而发展成为糖尿病。

环境差: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可以说是比较糟糕的,尤其是饮食环境。高糖、高热量食物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主要食物,摄入多运动却很少,从而肥胖患者越来越多。肥胖的老年人现在也是比比皆是,相比于正常体重的老年人,肥胖者更容易患糖尿病。再加上身体衰弱、经济来源减少和生活质量下降导致的心理压力,老人更易患糖尿病。

老年糖尿病如何预防?

老年糖尿病患者逐年增加,那么对于老人来说,应该如何防治糖尿病呢?

医生认为,老人预防糖尿病,首先要控制糖的摄入量。日常不适合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可以用果糖代替。但是有些食物是果糖和葡萄糖混合的,比如蜂蜜,要谨慎食用。

再者,不暴饮暴食,生活有规律。对于老人来说,要多吃蔬果,尽量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从而起到保护胰腺的作用。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一定要注意。

最后,还要戒掉烟酒等不良症状。嗜酒好烟对人体危害极大,不仅会直接引起癌症等多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还会使人体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给糖尿病以可乘之机,因此戒除研究很重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糖尿病预防 老年糖尿病 糖尿病

4因素可导致老年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这些

近年来,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比重越来越高,因此做好老年人糖尿病的预防工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老年人糖尿病是什么引起的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详细>>

老年糖尿病大多无症状 如何防治?

糖尿病是目前最常见的老年慢性病中的一种,那么老年糖尿病应该怎么办呢?怎么才能预防老年糖尿病呢?详细>>

4因素可导致老年糖尿病 如何应对?

近年来,患上糖尿病的老人越来越多,因此做好老年人糖尿病的预防工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老年人糖尿病呢?详细>>

3因素可导致老年糖尿病 预防需戒烟酒

糖尿病作为现在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深深影响着我们的家庭健康。老年人身体较差,更容易得这种病。那么什么会导致老年糖尿病呢?老年糖尿病要如何……详细>>

老年糖尿病病因多 应该如何防治?

近年来,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比重越来越高,因此做好老年人糖尿病的预防工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老年人糖尿病是什么引起的呢?应该如何治疗老年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