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能吃猪蹄吗?不想失去生命千万别吃这些食物

2018-03-05 08:56:13      

糖尿病肾病是什么?如果糖尿病患者没有控制好病情,那么就很有可能在患病后的5到10年内出现肾脏损害,这就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病情严重者还可发展为尿毒症,这对于糖友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因此,如何阻止和控制糖尿病肾病的病情发展是糖友都需要注意和了解的。这不仅需要糖友借助药物等来进行治疗,还要求糖友在饮食上也要多加谨慎。关于糖尿病肾病如何饮食,网上的帖子和说法很多。近来有说法称糖尿病肾病不能吃猪蹄,这是真的吗?

糖尿病肾病能吃猪蹄吗?

糖尿病肾病饮食禁忌多。因为猪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和脂肪,所以有观点认为糖友不宜吃猪蹄。

其实,猪蹄中的蛋白和脂肪,不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还会影响血脂。而糖尿病肾病患者,排尿时会丢失大量的蛋白,此时食用猪蹄,看似在补充蛋白,实则会导致血脂升高。但是这并不意味这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能吃猪蹄。

在各项指标,如血脂和血糖等控制良好的情况下,糖尿病肾病患者可以适量吃点猪蹄,但需注意控制好食用量,每次食用量不宜超过100g。同时,若某顿饭食用猪蹄,糖友还需减少其他热量食物的分量,以免摄入的总能量过多。

因此,糖友还是可以食用猪蹄的,只是需在各项指标控制良好的前提下进行,且注意食用的量。

除此之外,糖友在抽血化验的前三天尽量不要吃猪蹄,以免对化验结果产生干扰,导致检查结果的不准确。

糖尿病肾病千万别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肾病如何饮食是个问题。患者可适量地食用猪蹄,但以下食物确实万万不能碰的。这些食物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肾病极易出现酸中毒和高钾血症,患者一旦发生,可能会出现心律紊乱和肝昏迷等情况。因此糖尿病肾病患者应限制钾元素的摄入,如少吃含钾的水果,如香蕉、西瓜等。

另外,蛋白质中的钾元素含量较高,所以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限制钾元素。蛋白质的食物,常认为是高油脂、高胆固醇、高糖食物等食物,因此这部分食物要少吃,或者尽量不吃,如巧克力、果汁、蛋糕、甜饮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蹄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能吃辛辣食品吗?

在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患者应该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并且还应该禁止食用生冷油腻性的食物,因为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优质低蛋白饮……详细>>

一周吃两次鱼可预防糖尿病肾病?想预防千万别吃这些东西

糖尿病肾病也是糖尿病的一种常见并发症,患病人数逐年有上升趋势,那么糖尿病肾病应该如何防治呢?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糖尿病肾病应该怎样护理?

糖尿病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常见的并发症,而且是非常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容易发展成尿毒症,就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糖尿病肾病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吃猪蹄吗?糖尿病肾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猪蹄是一种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它常常被烹饪为一道道美味的菜肴供人品尝。但是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猪蹄虽然美味,但却不适合他们食用,一旦……详细>>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