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饮食需合理 这些水果可常吃

2018-03-02 11:33:56      

对于孕妇来说,饮食是极其重要的,如果饮食不当极其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妊娠糖尿病如何饮食?

油脂类摄取。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

餐次分配。为了维持血糖值平稳且避免酮血症发生,餐次的分配需要尤其注意。建议少量多餐,5~6餐是最佳的分配比,可以降低因一次进食量大造成的血压快速上升,也可以减少产生酮体,防止疾病饿货。另外,睡前要补充点心,避免晚餐与隔天早餐的相距时间过长。

热量需求。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 但中后期必须增加,需每天在孕前所需热量的基础上再增加300大卡。另外,孕期不宜减重。

糖类摄取。为了提供热量、维持代谢正常,糖类的摄取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不宜过多。妊娠糖尿病患者饮食应尽量避免含有蔗糖、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麦芽糖等糖类的饮料和甜食。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在饮食中加少许糖,应该选用对胎儿无害的成分,以免造成损伤。另外,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可以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未精制主食,或者是淀粉含量较少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可常吃这些水果

猕猴桃:猕猴桃热量低,含糖量也很低。对皮肤特别好,猕猴桃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还可以改善口渴、烦热等症状,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和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

苹果:吃苹果是可以预防糖尿病的。苹果中富含铬,可提高糖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稳定血糖。简直就是专门为妊娠糖尿病患者量身打造的一款水果。

柚子:柚子里含有“胰岛素”,也就是柚皮甙,他也被称为植物界的胰岛素,有降血脂的功效。

草莓:草莓那么甜,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不能吃,其实不然,草莓含有丰富的钾,可以缓解糖友口渴的症状,它的实际含糖量很低,无需过度担心。

樱桃:樱桃酸酸甜甜,是非常适合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的。它含有的有花青素,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是越吃越健康的水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饮食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需合理控制 饮食需注意这些

很过女性发现怀孕后很多人都会患糖尿病,这种类型的糖尿病称为妊娠糖尿病。那么,为了女性和胎儿的健康,妊娠糖尿病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妊娠糖尿病发病率逐年升高,对于这些人来说,控制饮食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妊娠糖尿病要怎么饮食呢?详细>>

预防妊娠糖尿病从饮食开始 这些食谱可常吃

饮食控制是妊娠糖尿病治疗的关键环节,那么,妊娠糖尿病要怎么吃呢?一日三餐要怎么吃才好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饮食需合理搭配 推荐这三款食谱

妊娠糖尿病是特殊群体,影响是多方面,不仅对患者本身有影响,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饮食是妊娠糖尿病的主要治疗手段,因为怀孕女性不能随便用药……详细>>

妊娠糖尿病饮食需多样化 苹果柚子可常吃

新年一到,不少人就开始大吃大喝,鸡鸭鱼肉毫无顾忌,此时孕妇要尤其当心,如果饮食不当极其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