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你了解自己的血糖么 这些人尤需注意!

2018-03-03 07:27:52      

糖尿病前期往往容易被忽视,那么那些人容易进入糖尿病前期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你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吗

专家介绍说,正常的空腹血糖为3.9-6.1mmol/L。如果空腹血糖大于等于6.1mmol/L,而小于7mmol/L,叫空腹血糖调节受损。正常人餐后2小时血糖应小于7.8mmol/L,如果大于等于7.8mmol/L,小于11.1mmol/L,叫糖耐量异常。临床上称血糖处在这两个范围内(两者之一和同时)的人为糖尿病前期,血糖代谢功能虽然已经受损,但程度上没有到糖尿病的标准。到了这一阶段的人被称为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也是糖尿病的“后备军”。

哪些人易进入糖尿病前期

有些糖尿病患者,前期症状隐秘,难以察觉。很多人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多食、多饮、多尿、体重减少)”经典症状,也没有糖尿病特有的眼、肾和神经等并发症,但是也不是毫无踪迹可循,下面几种人尤其需要注意糖尿病预防:

1、首先有家族史更易患糖尿病。父母一方或者双方有糖尿病,或者是伴有高血压、肥胖、心脑血管病、高血脂、痛风等疾病的患者的后代也是糖尿病的易患人群。

2、40岁以上的人,不管有没有遗传背景,得糖尿病的几率都比年轻人高。

3、肥胖者,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

4、血脂高患者、或者是生过巨大儿(8斤以上的孩子)的妈妈,或者是巨大儿本身也容易得糖尿病。

5、不爱运动的肥胖人士也是容易患糖尿病的,有这些症状的人尤需重视

6、以往曾有一次或多次出现空腹血糖异常或糖尿病前期经复查葡萄糖耐量正常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如何应对 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

你了解自己的血糖吗 这些人尤需注意查血糖

糖尿病很多人都了解,但是你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么?你知道什么人容易患糖尿病吗?详细>>

你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吗?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病之一,不少人一听到糖尿病都就害怕。那么,哪些人容易变成糖尿病前期患者呢?如何防治糖尿病呢?详细>>

糖尿病前期你了解么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预防和控制形势严峻,每年8.1%的新发现病例,病了自己都不知道;25%~30%的人知道自己有糖尿病不当回事没去医院治疗;治疗的人只……详细>>

糖尿病前期你了解么 如何应对

所谓糖尿病前期,就是踏进糖尿病大门前的那道红线,如果成为糖尿病前期患者,就应警惕起来,积极采取措施避免成为糖尿病患者中的一员。详细>>

糖尿病前期可分三时期 你了解了吗?

糖尿病前期是糖尿病确诊前的一种症状,这个时期有什么特别的?应该如何诊断和治疗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