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过量吃水果易患妊娠糖尿病 这样食用才能更健康

2018-03-06 08:08:49      

如今二胎开放,不少人都想要生二胎,孕期女性越来越多,但是,专家认为孕期不要过多增加摄入营养,保持营养均衡即可,不必过度“进补”,尤其是不能用水果代替蔬菜:

孕期过量吃水果易患糖尿病

对于妊娠期女性来说,水果可以说是必备品,但是也不能多吃,近年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率已由原来的3%上升到了6%~10%,孕期女性需重视。所谓妊娠期糖尿病,也就是一些女性在孕期糖代谢 异常导致血糖升高的一种疾病, 通常在产后两个月内恢复正常。导致妊娠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饮食不当,尤其是过量吃水果。不少人认为,水果富含维生素,吃水果对宝宝的皮肤好,每天都会吃大量水果,再加上孕期吃的多,运动少,体重增加,就更易发生妊娠期糖尿病。

专家建议,每天最好吃500克左右的蔬果,其中,水果以250克为宜。吃水果最好在两顿正餐之间,可以在补充维生素,不妨碍其他营养的摄入。

妊娠糖尿病宜吃哪些水果?

苹果: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一种较为健康的水果,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有调查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可以使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大为降低。

柑橘:柑橘号称是维生素的宝藏。它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相当适合孕妇使用,再者柑橘中钙含量高,磷的含量也超过大米,常吃有利孕妇健康

草莓、猕猴桃和石榴:都富含维生素C,有利于铁的吸收,黄色水果如桃子和杏,都富含有胡萝卜素,即植物型的维生素A,橙子、黑莓、山莓及香蕉都含有适量的叶酸。

西柚: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有可能会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症状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时期吃水果要适量

孕妇体重增加过多会造成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如慢性高血压、先兆子痫、妊娠糖尿病、肾盂肾炎、血栓症、过期妊娠及胎儿过大和难产等。详细>>

孕妇过量吃水果易患糖尿病 6种水果适量吃

专家告诉大家,适量吃水果,可以帮助孕妇提高免疫力,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由于水果的种类太多,并不是每种水果适合所有的人群。孕妇作为最为……详细>>

过量吃水果小心妊娠糖尿病 糖友宜吃哪些水果

专家告诉大家,适量吃水果,可以帮助孕妇提高免疫力,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由于水果的种类太多,并不是每种水果适合所有的人群。孕妇作为最为……详细>>

过量吃水果可致妊娠糖尿病 孕妇饮食需节制

孕妇体重增加过多会造成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妊娠糖尿病就是其中比较危险的一种。那么,孕妇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呢?孕妇的饮食应该如何调理呢?下面……详细>>

过量吃水果易导致妊娠糖尿病 但这些水果可常吃

专家告诉大家,适量吃水果,可以帮助孕妇提高免疫力,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由于水果的种类太多,并不是每种水果适合所有的人群。孕妇作为最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