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病因多 千万别忽略这些细节

2018-03-08 08:01:00      

熬夜是当今年轻人的通病,不管是因为工作,还是因为别的,不少年轻人总是要熬夜。但研究发现,熬夜过多也可能导致糖尿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熬夜过多可导致糖尿病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不仅不能减肥,还会越来越胖。而这疯长的体重,对糖尿病的预防是及其不利的,尤其是有糖尿病病史的人,不能把体重保持在稳定状态,只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率,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经常熬夜的人精神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人,也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精神紧张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甚至引起便秘,而生活紧张、事务繁忙,会大幅度增加脑力劳动的时间,体育锻炼就无从谈起,自然也无法通过运动消耗多余的脂肪,这样体重自然增加。体重的增加,无疑是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率的,如此以来,患糖尿病的风险越来越高。

易被忽视的患糖尿病高危因素

除了熬夜,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因素会导致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盘点:

1、打呼噜

打鼾的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更大。打鼾越严重,血糖越高。原因可能是睡觉时呼吸不畅导致皮质醇分泌增多,血糖升高。

2、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往往在午饭前以零食充饥,这会加大血糖的波动,刺激胰岛素过度分泌。长此以往,胰岛素“不堪重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因此,一定要养成规律吃早餐的习惯。

3、常喝果汁

常喝果汁也会导致糖尿病,研究认为每天喝果汁超过180毫升的人患病率增加18%,但吃水果却不会如此。主要是因为被榨成果汁之后,糖分更易被吸收,而吃水果糖分吸收的比较慢,血糖升高速度也会因此降低。

4、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患者也容易患糖尿病,患者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当胰岛素水平升高时,同时损害了女性的卵巢和胰腺,离糖尿病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致病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

糖尿病竟是吃糖多搞的鬼? 这些水果千万别吃

目前,全世界对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和机制还没有完全弄清。一般认为糖尿病是由体质因素、病毒因素、自身免疫、饮食因素、不良情绪等造成体内胰岛素缺……详细>>

注意:糖尿病的5个误区千万别陷入!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还是比较模糊,只是知道糖尿病是因为血糖高引起的,而其他并不怎么了解。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检查出糖尿病千万别逃避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是很难发觉自己患有该病的,因为没有任何症状或糖尿病常识了解不足而未引起足够重视,等出现了症状,多数得病已经2至3年,血糖……详细>>

糖尿病预防分3级 这些人群千万别大意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很多,如糖尿病家族史、不良的饮食习惯、体力活动减少、肥胖、大量饮酒、精神紧张等,都可能与糖尿病的发病有关,但总……详细>>

糖尿病需警惕哪些饮食误区?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被人们称为人类的隐形杀手。很多人都觉得糖尿病非常严重可怕,其实糖尿病的病情之所以难以控制,与平时的饮食是有相当大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