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每天一罐甜苏打水更易患糖尿病 如何护理?

2018-03-09 07:02:53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稍不注意就会增加糖尿病风险,那么,什么会导致糖尿病呢?糖尿病应该如何护理呢?

每天一罐甜苏打水更易患糖尿病

苏打水很多人都喜欢喝,但是研究认为,每天喝一罐甜苏打水更易患糖尿病。长期喝苏打水也容易变胖,因为饮料中含有糖分过多,热量过高,而摄入过多糖分则更易肥胖,也更易患糖尿病,每天至少喝一罐甜饮料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高达85%。除了苏打汽水,其他提供高能量的饮料也会有同样的效果,会可能导致糖以及能量的摄入过多,最后导致超重或肥胖。

糖尿病日常如何护理?

首先,要密切观察血糖变化,了解病人有无感觉导常,注意检查足部皮肤。有无咳嗽咳痰,有无腹痛及排尿导常。然后,患者要正确执行医嘱,准时(餐前、餐中、餐后)准量给予口服降糖药,并观察药物的作用与副作用。注射胰岛素时剂型、剂量、时间要准确,注意轮换注射部位。观察有无低血糖的表现。同时,糖友还要注意饮食护理。注意定时、定量、定餐、禁食各种甜食,遵守饮食规定。每周定期测量体重,了解饮食是否符合治疗标准。

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室内通风,做好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工作。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如果出现皮肤感染,千万别随便用药,尤其是刺激性大的药物,需要遵循医生的指导。

最后,糖尿病患者要适当运动,也要做好低血糖的防治。空腹不要锻炼,出现头晕心慌等症状要及时补充糖类食物或饮料,应该随时携带糖果以备低血糖时用。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时,按酮症酸中毒护理常规护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护理 糖尿病护理 糖尿病

4种人更易患糖尿病 冬季该如何防治糖尿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很多,如糖尿病家族史、不良的饮食习惯、体力活动减少、肥胖、大量饮酒、精神紧张等,都可能与糖尿病的发病有关,但总……详细>>

每天一罐饮料最容易患上糖尿病

饮食过多而不节制,营养过剩,使原已潜在有功能低下的胰岛素β细胞负担过重,而诱发糖尿病。详细>>

4种人更易患糖尿病病足 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护理脚的重要性不亚于控制血糖和胆固醇。糖尿病人的下肢哪怕出现一个很小的伤口也不能忽视,绝不能贴个止血贴了事,要做好以……详细>>

缺乏锻炼儿童更易患糖尿病 护理需注意这些

近年来,糖尿病年轻化趋势日渐明显,儿童糖尿病患者普遍增加,那么儿童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如何护理儿童糖尿病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区别儿童糖尿病和成人糖尿病 如何护理?

小儿糖尿病和成年糖尿病是有所不同的,所以治疗目的也会略有区别,不可一概而论。同时,在护理小儿糖尿病时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