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自测血糖准确吗 这样做才能确保结果的准确性

2018-03-12 07:18:56      

自我血糖监测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日常工作,不少人也习惯在家里使用血糖仪自测血糖,那么,自测血糖准确吗?什么会影响血糖值呢?

如何判断血糖仪的准确性和精确性

目前,市场上的血糖仪有很多种,不同血糖仪检测的结果也不同,所以血糖仪只能用于血糖监测。

说到血糖仪的检测结果是否准确,患者必须定期将自测结果和医院检验部门血糖结果作对照,相差不远则说明正确,如果相差过大需重视。在对照时,还应该采用相同的条件,空腹血糖与空腹血糖进行对比,餐后血糖与餐后血糖进行对比。出现较大误差是要注意检查血糖仪。

影响血糖仪准确性和精确性的因素

自我血糖监测是否有效由血糖仪的准确性和精确性决定,也就是检测结果与真实值接近程度以及检测的可重复性。在正确操作的前提下,血糖仪的准确性和精确性都能达到标准。但是,如果出现下面几种状况,则肯呢个带来误差:

操作不当:操作不当是导致血糖检查不准确的主要原因,如血滴的大小、血滴在试纸条上的位置、测定过程不符合要求等。

血细胞比容:贫血或红细胞增多症会影响血糖仪的检测结果。贫血使自我血糖检测结果比实际值高;红细胞增多症则使其测出的值比实际值低。通常血细胞比容每改变10%,对不同的血糖仪测定值可产生4%~30%的影响。

试纸条问题:试纸条超过保质期或保存不当也会影响检测结果。

此外,情绪、环境温度、湿度等外部因素都会影响血糖仪的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测血糖注意 血糖值 血糖

如何确保血糖仪的准确性?选择血糖仪有学问

血糖仪试纸保存方式很讲究,一旦受潮、过期等原因,就会影响到血糖测试的准确性,导致治疗也大打折扣。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详细>>

自测血糖应谨慎,掌握5点让血糖检测结果准确!

监测血糖贯穿于糖尿病整个治疗期,是患者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若血糖控制不稳,一天需检测多个时间段的血糖,包括空腹血糖、一日三餐前后……详细>>

如何自测血糖才准确?使用血糖仪注意六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在享受经济生活带来富足的同时,也在承受着富贵病带来的侵扰。其中之一就是糖尿病,这是不死的癌症,极难治疗,根本无法……详细>>

使用血糖仪自测如何保证准确性

1、首先,要等血糖仪的可滴血的标志出现了才能采血,否则将不能显示结果;其次,刺出血液后不要拿手指直接去涂抹,因为手上的油脂会影响血糖仪的……详细>>

想要血糖测试结果准确 测血糖需要注意哪几点?

很多糖尿病患者基本每天都需要监测血糖,让自己能够掌握自己的血糖值,并且让血糖稳定。而监测血糖患者们最担心的就是血糖值的准确。因此,在测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