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红薯可降血糖吗?原来这样吃才能降血糖

2018-03-12 08:20:25      

红薯是好东西,它是粗粮的一种,长期食用可以防止癌症。不少糖尿病患者也听说红薯可以降血糖,所以会把红薯加入日常饮食中,那么糖尿病患者真的可以吃红薯吗?

红薯有助降低血糖吗?

红薯是一种粗杂粮,其维生素B1含量比细粮,还富含铁、镁、锌、硒等微量元素,钾、钙、维生素E、叶酸、生物类黄酮的含量也较丰富。不仅如此,红薯中还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但是其高达15%-20%的含糖量让不少糖友十分担心。

其实,只要稍加控制,合理搭配,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吃红薯的。红薯和我们常吃的米饭相似,主要是淀粉,不同的是红薯甜味较高。研究认为,常吃红薯可以防治糖尿病。

研究人员因此做了一个研究,给患有糖尿病的老鼠吃红薯,四周后发现,老鼠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分别降低了26%、60%,口服葡萄糖后,老鼠的血糖水平升高也得到控制。因此,研究人员认为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

糖尿病患者该怎样吃红薯?

糖尿病患者如果吃红薯,要适当减少主食,按照4:1的比例增加红薯用量,减少粮食的食用量。同等质量的大米、白面食品与红薯的含糖量和热量是很不同的,前者的含糖量为75%、热量350千卡,后者的含糖量为27.7%,热量99—119千卡。也就是说,红薯的含糖量和热量是普通大米白面的三分之一。因而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把红薯当成主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只吃红薯,如豆制品、绿色蔬菜等对糖友有利的食物,糖友也应该经常吃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吃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饮食能降血糖?这4个饮食降血糖的谣言,千万不要信!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自己的血糖期间,想要通过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降低血糖,而在目前有很多关于食物能降糖的谣言,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通过食物来帮……详细>>

红薯真的能降血糖吗?多少糖友如果早这样吃就不会失去生命

吴某被查出患有糖尿病有一段时间了。尽管服用了降糖药,但吴某的血糖还是居高不下,因此吴某十分着急。这不,他看到电视上某养生节目说食用红薯可……详细>>

糖友走路需远离两个误区 这么走才能降血糖

说到运动健身,步行总是被专家们作为运动形式的首选。这是因为步行是人们最常见的溶于日常生活中的运动方式,不受时间、地点和运动设备的限制,任……详细>>

吃红薯可以降血糖吗?专家:降糖饮食要合理搭配

对于红薯,大家并不陌生,它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具有抗癌、保护……详细>>

苹果梨有助降血糖糖友可多吃

饮食上面的问题我们大家还是要多方面的来注意,多了解这些方面的问题是利于健康的,所以我们大家更是要积极的来了解1型糖尿病这类疾病,一旦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