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友最理想的食物有两种!多按这些食谱煮菜就不怕血糖升高

2018-03-15 07:32:25      

饮食太多限制是糖尿病患者最大的痛,宁肯少吃或者不吃是很多糖友的真实想法,因此大部分糖友会出现矫枉过正的问题。不适合吃的食物自然应该少吃或不吃,但是有些可辅助降血糖的食物,如果不吃的话,对于糖友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了。据研究表明,有两大非常适合糖友食用的食物。糖友如果长期食用这些食物,对身体健康极为有利。那么糖友最理想的两大食物是什么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患者最理想的2种食物

1、洋葱

中医认为,洋葱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经常食用可以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而如果与大蒜一块食用的话,可以降血糖,这是由于在洋葱中含有类似降糖药物甲磺丁脲,经常食用可以降血糖,还具有很好的饱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

2、鳝鱼

高血糖患者平时生活中应该适当的多吃些鳝鱼来控制血糖。这是由于在鳝鱼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黄鳝鱼素a”和“黄鳝鱼素b”,这两种物质可有效的帮助我们人体恢复调节血糖正常的生理功能。

这几款食谱同样也很适合糖友

上述我们了解了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食物,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一些简单的糖尿病患者能吃的食谱。

食谱一:凉拌莲藕

材料:莲藕,红辣椒,葱调味料:糖,醋,麻油各一大汤匙

做法:莲藕处理干净切片,加一小汤匙醋及少许水浸泡。红辣椒,葱分别洗净切末。开水焯熟莲藕片,捞出沥干水分,盛入盘中,待凉加入上述调理调味。

食谱二:凉拌菠菜

做法: 菠菜2斤,食盐,味精少许,蒜粉,香油,

做法:菠菜洗净切段,用沸水焯一下,加入调料一起搅拌均匀。

食谱三:蒜拌小黄瓜

材料:小黄瓜,红辣椒,大蒜,盐,糖,醋各一大汤匙

做法:小黄瓜切段拍开,大蒜、红辣椒洗净切末。黄瓜放入碗中加调味料拌匀,腌3分钟,再加入所有调料即可。

食谱四:凉拌苦瓜片

主料:鲜嫩苦瓜1斤,精盐、白糖、香醋10克,腌辣椒、味精、花椒油、葱花、姜末适量。

做法:苦瓜处理好切成薄片,加盐拌匀,腌渍约近两个小时后用冷开水洗去盐味,再放入上述调料拌匀,30分钟后,即可食用。

功能:清热消暑,明目解毒,开胃止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三类药使血糖升高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病,治疗起来有一定的麻烦。专家叮嘱糖尿病患者,降糖药可以稳定糖友的病情,但有部分药物会使糖友血糖升高,因此,糖友在选……详细>>

清晨高血糖有两种现象 需对症处理

有许多患者都有这样的经验,那就是清晨查血糖的时候,自己的血糖比较高。因为有些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胰岛素或降糖药物过程中,虽然清晨空腹血糖高于……详细>>

糖友失眠易引发血糖升高 保证睡眠5妙招

谈到糖尿病的发病原因,饮食和运动的不协调以及遗传易感性等因素已为人们所熟知,但近期一些文章指出,长期失眠会导致糖尿病。这种说法有无道理?……详细>>

为什么有的糖友吃得少 也会血糖升高?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经常控制自己的饮食,但他们发现自己在吃的少的同时血糖也还是持续跟着上升,并没有下降稳定的趋势,这让他们非常疑惑,……详细>>

糖友常熬夜小心血糖升高

人们的很多日常生活习惯其实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熬夜就是很多人的一种习惯。但是这种习惯如果长期坚持的话,可能会使人患上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