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友运动需要循序渐进 这个运动或最适合糖友

2018-03-18 07:20:53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糖尿如何病患者应该运动呢?

糖友该如何正确运动?

首先,循序渐进,在于坚持。糖尿病患者的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理的有氧运动,患者在进行运动时,最初运动量一定不要过大,不然,很容易将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伤害,糖尿病患者的运动量,应该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其次,选择让人愉悦的运动。糖尿病患者选择运动方法时,可以根据自身爱好不同,选择球类、跑步、跳舞、步行等等,糖尿病患者最好邀上一两个好友一起运动,大家相互鼓励和交流,可以明显减轻重复运动时的枯燥,增加运动乐趣。

再者,保持固定时间运动。糖尿病患者进行运动时,最好是养成固定的时间,比如早晨或下班后,这样时间一长,每天的运动时间,就会成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患者控制血糖有很大帮助。

练太极拳有利糖友

在众多的医疗体育运动中,中国传统的太极拳运动以其良好的降糖效果,正在成为国内外研究的热点,也成为广大患者争相学习的首选。

马来西亚的一项调查显示,患者在完成12周的太极拳练习后,糖化血红蛋白的标准浓度水平显著降低,体内的调节性T细胞数量增加,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澳大利亚的研究结果也证实,太极拳可以通过改善心肺功能,起到改善免疫系统的作用,这种锻炼方式,还可以通过增强葡萄糖的代谢速度,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中国中医科学院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和研究,发现坚持练太极拳的糖尿病患者比那些不练习的患者,空腹血糖、餐后血糖水平明显降低,而且并发症发生的几率也较低。尤其是对胰岛素抵抗较严重的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能有效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胰岛功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和反应,对于肥胖型糖尿病、糖尿病合并血脂异常、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因此一些专家认为在众多运动中,太极拳对血糖的控制是最直接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运动需循序渐进 这个运动最适合糖友

虽然现在已过立秋,但是天气还是炎热难耐,高温天气让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想动,甚至连运动都干脆不做了,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下面为你说说糖尿病患……详细>>

糖友运动需注意什么 这样运动最适合

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在糖尿病整体治疗中占有重要地位。一些轻症糖尿病患者甚至无需用药,只依靠饮食控制及运动锻炼便可使血……详细>>

糖友运动有五不宜 讲究循序渐进

晨练虽好,但也应注意诸多不宜事项。若不注意这些晨练时不宜选择的时机、地点等,或许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给您自身带来危害。尤其是糖尿病病友,……详细>>

规律运动最适合糖友 糖友需注意这些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关键环节,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运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糖友切忌盲目运动 循序渐进才是硬道理

虽然现在已过立秋,但是天气还是炎热难耐,高温天气让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想动,甚至连运动都干脆不做了,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下面为你说说糖尿病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