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高油盐会导致糖尿病!这样炒菜才能远离糖尿病

2018-03-17 08:30:45      

由于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越来越多人患上了越来越多的现代病。不良的生活方式,日常作息和日常运动是其中很重要的两大方面,除此之外,不外乎就是饮食了。饮食对人体健康具有哪些重要的意义,相信大家都知道。

饮食贯穿了每个人的一生,与各种疾病的关系同样密切。很多疾病,可以说成也饮食,败也饮食。就拿当下高发的糖尿病来说,饮食不当是其诱因之一,但反过来,糖友又能通过饮食来辅助治疗糖尿病。

高油盐饮食真的会导致糖尿病吗?

据调查显示,在饮食不当这一诱因中,长期高油盐饮食更容易诱发糖尿病。食用油超标是很多慢性疾病的诱因,高盐饮食对血压的影响极大,如果是长期高油盐饮食,则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如果是已被确诊为糖尿病的患者,饮食仍以高油盐为主,那么其发生糖尿病并发症的风险系数也会增大,生存的预期寿命也可能会大大缩短。

由此可见,不管是糖友还是其他疾病患者,又或者是普通人群,想要身体健康,都必须抛弃高油盐饮食。特别是糖友,抛掉高油盐的饮食恶习,既能控制好血糖,又能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但是这一要求对于口味清淡的人群来说,简单就能达到。而对于口味偏重的人群来说,却是很难办到的一件事。而且健康与美味自古就很难兼得,炒菜少了高油盐,那岂不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其实,大家可以放心,就算是少油盐,照样也能炒出好吃的菜肴。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用少油盐做出美味的食物?没想到这样炒菜能远离糖尿病

1、炒菜前

炒菜前先处理一下食物是减少油盐使用的有效方法。炒菜前,先将食物用水煮一遍或者用热水烫个半熟。这样不仅不会破坏食物的美味,还能减少炒菜的时间,以及防止炒菜时,食物吸收过多的油量。

2、炒菜时

炒菜时把握好油盐的用量很重要。除此之外,巧用材料、食材和调料也很重要。

一般来说,选用氟素树脂加工的炒锅,炒菜时所需的用油量较少,但炒出来的菜肴却很美味。

同时,巧用一些新鲜的食材,也能避免炒菜时加入过多的盐量,如新鲜的海带、香菇等。当然,大家也可根据季节来选择相应的食材。而且香菜、大蒜等天然调味料自然也是不能错过的。

此外,食醋等酸性的调味料使用得当,也能做出美味的食物,避免油盐的使用过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炒菜 饮食 糖尿病

高油高盐小心诱发糖尿病 糖友炒菜时应当如何减少油盐?

引发糖尿病的原因有许多,糖尿病的诸多发病因素中,一部分是遗传,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后天环境因素,其中饮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你的饮食嗜……详细>>

素食选择错误也会导致糖尿病 糖尿病怎么吃才健康

糖尿病作为现如今最危险的一种慢性病,深深伤害着我们的心,那么有什么会导致糖尿病呢?糖尿病饮食应该怎么吃呢?素食选择错误也可致糖尿病。首先……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不适合炒菜勾芡?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炒菜都有勾芡的习惯,勾芡之后会大大改善菜肴的色泽和味道,让菜肴达到了滑润、柔嫩和鲜美的目的,但是糖尿病人并不适……详细>>

常涂指甲油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这样做才能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疾病,可以说它的触角伸向了各个年龄段,稍不小心,人们就可能会患上糖尿病,然后就需要面临终身服药治疗的不良后果。如何……详细>>

规律饮食远离糖尿病 酸奶核桃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21世纪的灾难”。中国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