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下午运动最适合糖友 这些运动可常做

2018-03-20 08:38:39      

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很多人都有所了解,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运动:

糖尿病人适不适合晨练?

糖尿病患者多伴有心脑血管并发症,早晨气温较低,糖尿病患者遇冷空气刺激很容易突然发病。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病等慢性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更应该注意。

许多清晨进行锻炼的糖尿病患者大多是空腹锻炼,这样极易诱发低血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临床上经常能够见到早晨空腹锻炼而致昏厥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伴有心脑血管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应把清晨到上午9点这段时间作为自己的警戒线,在此时间段内不要急躁、紧张、生气,也不要进行运动锻炼。

另外,清晨的空气污染最为严重,此时锻炼,随着呼吸的加深和加快,灰尘、污物、细菌很容易经呼吸道进入人体内。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抗病能力差,极易造成气管和肺部的感染而加重病情。

所以说,糖尿病患者不宜晨练,最好能将锻炼的时间改为下午或傍晚。

糖友想要降血糖可尝试这4个运动

上述我们了解了糖尿病患者的最佳运动时间,那么接下来就谈一些糖友们最关心的问题,即哪些运动适合糖友进行身体锻炼。

1、散步

散步简单易行,随时随地都能进行,糖友只需准备一双合适的运动鞋。

2、太极拳

太极拳以其柔和,却能强身健体的特质深受人们的喜爱,这一运动同样适用于糖友。

3、平衡锻炼

糖友可选择有桌椅的地方,练习“金鸡独立”,即单脚着地。站立一段时间换另外一只脚,两只脚轮流进行。

4、做家务

有些糖友不免要说了,没时间运动怎么办?没关系,因为做家务也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糖友可以打扫房间,或洗洗菜做做饭,这些也是很好的锻炼。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运动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友运动需注意什么 这样运动最适合

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在糖尿病整体治疗中占有重要地位。一些轻症糖尿病患者甚至无需用药,只依靠饮食控制及运动锻炼便可使血……详细>>

规律运动最适合糖友 糖友需注意这些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关键环节,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运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糖友每周运动要满150分钟 这些运动最适合糖友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是一剂良药。可是专家称,糖尿病患者运动要注意运动时间,那么多久的运动时长更适合糖尿病患者呢?糖尿病患者适合什么运动……详细>>

有氧运动最适合糖友 冬季可常做这5种运动

冬天来了,很多糖友都不愿再从事运动锻炼,担心这样做能增加身体的能量消耗,变得更加消瘦,有的更是担心会发生感染。其实任何人都需要运动。运动……详细>>

糖友运动需要循序渐进 这个运动或最适合糖友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糖尿如何病患者应该运动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