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药怎么吃等于慢性自杀?糖友这样吃当心失去生命!

2018-03-21 08:04:20      

在当下,大家常常会听到这些说法:“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长期不吃早餐等于慢性自杀”……关于吃某些食物等于慢性自杀的说法更是层出不穷,而且一般不是食物本身等于慢性自杀,而是怎么吃属于慢性自杀。

比如说深受大家喜爱的山药,就有很多人探讨在吃法不当的情况下,吃山药等于慢性自杀。但是具体怎么吃等于慢性自杀,也没人能说出个确切的答案来。那么,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山药怎么吃等于慢性自杀吧。

山药怎么吃等于慢性自杀?

山药怎么吃等于慢性自杀?很多人认为山药和某些食物一起吃等于慢性自杀,如山药与南瓜一起吃等于慢性自杀,山药与胡萝卜一起吃等于慢性自杀等,这些观点大多属于食物相克的范畴。

山药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其含有大量的黏蛋白。这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长期食用可起到健体的作用。

关于食物相克的说法,前段时间我国的营养学会已通过研究,并得出结论:在营养学上不存在食物相克。因此,关于山药与其他食物同食等于慢性自杀的说法没有科学根据。

但是之所以会有山药怎么吃等于慢性自杀这一说法,主要与山药容易导致过敏有关。很多人接触山药后,手会痒,这其实是一种过敏反应,医学上称之为接触性皮炎。痒的程度因人而异,但是这不属于食物相克。如果是这部分人群,则应该避免接触山药。

除此之外,生吃山药以及过量食用也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

糖尿病人不能吃山药吗?

由上述可见,只要将山药煮熟,且适量食用,山药并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但是关于山药的食用人群也一直有着多种说法。由于山药中的膳食纤维丰富,所以有观点认为糖友可通过食用山药来辅助降血糖。然而也有观点认为山药中的淀粉含量高,糖友食用后容易导致血糖失控。那么到底糖友能不能吃山药呢?

据研究表明,山药中的膳食纤维丰富,不仅有助于消化食物,还有助于控制血糖。同时,山药还可以避免人体过量摄入脂肪和胆固醇。因此,糖友是可以食用山药的。

只是在食用山药时,糖友更需注意山药的食用量。过量食用山药,容易引起糖友的血糖波动,长期过量食用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因此,糖友每次食用山药应注意量,同时还需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慢性自杀 山药

糖友可以喝牛奶吗?不这样喝当心失去生命!

牛奶的营养十分丰富,而且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钙,防止骨质疏松,因此很多人都爱喝。但是对于糖友来说,却是想喝却不知道能不能喝。众所周知,罹患……详细>>

糖友感染艾滋会失去生命吗?出现7大症状要当心了

在当下,糖尿病和艾滋病的发病率都在持续走高。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的慢性疾病,其可怕之处在于病情控制得不好,易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些坏习惯等于慢性自杀!你还在继续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也是由于各种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疾病。患上糖尿病之后,很多病人并没有引起充分重视,继续保留了患病前的生活坏习惯,那……详细>>

久坐不动危害大 对糖友来说相当于“慢性自杀”!

糖友都知道糖尿病是生活方式病,不健康的生活就有可能招来糖尿病,很多人不知道,久坐这个坏毛病对糖尿病人更不好,会加重病情还会导致其他各种疾……详细>>

红薯真的能降血糖吗?多少糖友如果早这样吃就不会失去生命

吴某被查出患有糖尿病有一段时间了。尽管服用了降糖药,但吴某的血糖还是居高不下,因此吴某十分着急。这不,他看到电视上某养生节目说食用红薯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