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准妈妈要当心 血糖检查要做好

2018-03-22 07:01:05      

怀孕后不少人都要查血糖。调查发现,30个孕妇中就可能有一个患妊娠糖尿病,因此每位妊娠妇女都要进行糖尿病筛查。那么,什么时候做孕期血糖检查呢?

什么时候做孕期血糖检查?

一般来说,普通孕妇要在24-28周时做糖尿病筛查,如果是有家族遗传史的,或者是本身就高血糖的孕妇要更早接受筛查。这次筛查正常的话,还要在怀孕32周的时候复查,如果这两者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基本就可以排除妊娠糖尿病的风险。但是,如果准妈妈经常饥饿难忍,出现体重快速增加、羊水过多等异常情况,可能存在糖代谢问题,应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医生会综合血压、是否水肿、血糖等多方面做出正确的判断。

孕妇血糖筛查怎么做?

准备:

1、筛查的前一天晚上8点后禁止进食。

2、糖筛要空腹抽血,所以一般医院都会安排在早上,逾时不候。

3、糖筛前一个小时喝葡萄糖水,注意一定要在喝完糖水一小时以后才可抽血。

4、如果路程超过一个小时,可以在路上服用葡萄糖水。

孕妇糖筛的具体方法:

1、第一步,空腹抽一次血,测血糖值。

2、第二步,服用50g葡萄糖后60分钟以后再次测血糖值。

3、若是此时血糖值&ge7.8mmol/L就表示糖筛查异常。那么就要进一步做糖耐量实验。反之就是正常的。

糖耐量试验方法:

禁食12个小时,喝一杯糖水(在200毫升水中加入75克糖),然后分别在四个时间节点检测血糖值。若空腹血糖小于5.6mmol/L,服糖后1小时小于le10.3 mmol/L,服糖后2小时小于le8.6 mmol/L,服糖后3小时小于le6.7 mmol/L,则代表一切正常,但是如果有任意两个值高于正常值,则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筛查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孕期准妈妈如何做好血糖检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孕妈咪的饮食越来越丰盛。可是,如果孕期过量摄入营养,导致孕期超重,就容易生出巨大儿,威胁母婴健康。所以,孕期做糖耐量……详细>>

做好妊娠糖尿病的健康护理 做好准妈妈

一直以来糖尿病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随着医学的发展,这种疾病仍然至今没有真正根治的办法,可见这种疾病多么“顽强”了,针对这种……详细>>

妊娠糖尿病讲究多 准妈妈要做好三预防

妊娠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这种基本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呢?应该如何防治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影响母婴健康 4种人要当心

糖尿病很常见,妊娠糖尿病更是屡见不鲜,那么,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准妈妈孕前先查血糖 饮食控制不可少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各大医院的妇产科都增加了不少建卡的准妈妈,但专家表示,由于近几年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如饮食中能量过高、活动减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