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哪些人更易被糖尿病盯上 犯了这3个错误最后还得吃药治疗

2018-03-27 07:42:23      

糖尿病是如今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那么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呢?发现糖尿病前期应该如何应对呢?

哪些人易进入糖尿病前期

有些糖尿病患者,前期症状隐秘,难以察觉。很多人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多食、多饮、多尿、体重减少)”经典症状,也没有糖尿病特有的眼、肾和神经等并发症,但是也不是毫无踪迹可循,下面几种人尤其需要注意糖尿病预防:

1、首先有家族史更易患糖尿病。父母一方或者双方有糖尿病,或者是伴有高血压、肥胖、心脑血管病、高血脂、痛风等疾病的患者的后代也是糖尿病的易患人群。

2、40岁以上的人,不管有没有遗传背景,得糖尿病的几率都比年轻人高。

3、肥胖者,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

4、血脂高患者、或者是生过巨大儿(8斤以上的孩子)的妈妈,或者是巨大儿本身也容易得糖尿病。

5、不爱运动的肥胖人士也是容易患糖尿病的,有这些症状的人尤需重视

6、以往曾有一次或多次出现空腹血糖异常或糖尿病前期经复查葡萄糖耐量正常者。

糖尿病前期需远离三个错

糖尿病前期患者的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后血糖处在7.8~11.1毫摩尔/升。患者通常没有明确的症状,因而往往不会引起注意,以下3个错误就是糖尿病早期容易犯的:

纤维素吃得少。研究认为,常吃富含膳食纤维食物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可以降低三分之一,因为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食物进一步消化,降低肠内血糖浓度,减少小肠对糖类吸收,缓解血糖上升。

不重视“糖尿病前期”的诊断。大部分糖尿病前期的患者都不能发现自己处于糖尿病前期,所以不加以控制,因而,每年有约10%~15%人进展为糖尿病患者。故而,如果发现自己血糖有异常要及时诊断,加以控制。

不练肌肉。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仅仅做有氧运动是不够的,还要进行肌肉训练。肌肉训练后,腹部脂肪可降低、胰岛素抵抗可减轻,肌肉摄取糖的能力也可改善。骨骼肌指数每增加10%,胰岛素抵抗的风险降低近十分之一,患糖尿病风险同样降低。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怎么办 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

这些人更易患糖尿病 前期要做好这些

我们国家糖尿病患者有很多,但其实,糖尿病前期是有一些征兆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前期的一些注意:详细>>

三高人群更易患糖尿病 前期需及时治疗

如果把健康的人比作一张白纸,那得了糖尿病,就好比被贴上了黑色标签。介于黑白之间的灰色人群就是我们常说的“糖尿病前期”人群,但他们往往又是……详细>>

生活不规律更易患糖尿病 前期5个信号需注意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除此之外,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这些“后备军”约能占中国成年……详细>>

糖尿病前期抓住最后的机会,用这5个方法逆转!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也在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受着糖尿病的困扰。糖尿病并不是一天两天就会得上的,它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有一……详细>>

糖尿病前期患者更易患癌症?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我们的食物加工越来越精细,谁知却导致饮食结构趋于非合理化。这种高水平的生活也催生了糖尿病这样的“富贵病”。据最新统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