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灰指甲别乱治疗 糖友需注意这些

2018-03-28 06:48:46      

灰指甲很常见,相信不少人都有,拔甲是灰指甲治疗中较常使用的一种方式,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拔掉甲片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聊聊:

案例:

作为一个患病16年的资深糖友,72岁的李大爷接受胰岛素治疗已经有10来年了,治疗效果也是相当不错。餐后血糖一直稳定在8.1mmol/L,之后改用了口服药,血糖相对而言没有那么稳定了。几个月前,李大爷发现左脚大拇趾颜色灰灰的,医院检查发现这是灰指甲,但是,在医生为他拔去了病甲之后,伤口一直没有愈合,又红又肿,疼痛难忍,更可怕的是伤口处的肉一点点地烂掉,不到1个月居然露出了骨头!

经诊断,李大爷是糖尿病足3级合并感染,可能存在骨髓炎。由于年龄大、病史长、血糖控制差,治疗难度相对较大。为保住患者的脚趾,医生经过清创、消炎等处理后,采用中药封包去腐生肌,同时用胰岛素调整血糖,半个月后创面终于开始愈合。

糖友治疗灰指甲要注意这些

1、首先,要注意保持皮肤干燥,手患病后,触碰不干净的东西后要及时洗手。足部的话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鞋袜,鞋袜都要选择透气性好的。

2、注意避免传染。患者每天使用的东西最好用沸水消毒,以免传染给他人。患者本身也做好预防,避免自我传染。

3、增强抵抗力。疾病的发生,都与身体抵抗力有关,患上灰指甲的患者也要注意增强抵抗力,日常要注意锻炼身体,均衡营养,特别是要注意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4、得了灰指甲就要及时治疗,不要觉得这是小病没有什么问题,灰指甲很容易传染,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如何应对 灰指甲怎么办 灰指甲

糖友不可乱拔灰指甲 护理3方面需做好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个常见的并发症,其实做好预防就可以远离糖尿病足的危害。但是,糖友在做好预防的同时,还要考虑别的因素是否会引起糖尿病足……详细>>

运动不当可导致低血糖 糖友需注意这些

低血糖是糖尿病较常见的一种症状,那么什么会导致低血糖呢?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五种人最易患糖尿病足 护理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容易患有的疾病,首先就是糖尿病足主要去传染一些足溃疡的病人。为了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病率,我们首先应该了解糖尿病足发……详细>>

这些糖友更易患眼病 需注意定期检查

糖尿病已经发展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全球性问题。据官方统计,每8秒钟就有1人因糖尿病丧生,每年有400万人死于糖尿病。专家指……详细>>

灰指甲治疗不当担心糖尿病足 如何护理?

糖尿病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其中有一个就是糖尿病足。别觉得脚部的护理不重要而轻视了病程的发展速度,要知道糖尿病足严重的可能是要截肢的!到了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