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30%—40%糖友的肾脏早已受损 出现3种症状说明糖尿病肾病来了

2018-03-30 08:28:01      

对于糖友来说,如何稳定血糖,控制病情,延长预期寿命是一件大事。但很不幸的是,仍有不少糖友发生了糖尿病并发症。而在这些糖尿病并发症中,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略高一些。

一提到糖尿病肾病,糖友们都有些害怕。但是据研究表明,无论是1型糖友还是2型糖友,其中有30%-40%的糖友会出现肾脏损伤。1型糖友在确诊糖尿病后的5到10年内,会发生糖尿病肾病,而5%的2型糖友在确诊时,肾脏已发生损害。

一般来说,肾脏损害发生后,如果糖友没有及时进行治疗,那么糖尿病肾病不久后也会到来,因此,早发现和早治疗糖尿病肾病对糖友来说,至关重要。那么出现哪些症状,糖友应警惕是糖尿病肾病呢?

糖尿病肾病早期有三大症状

症状一:夜尿增多

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有起夜的情况,一般一两次都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出现起夜频繁的情况就要高度重视了,特别是糖友。起夜频繁,夜尿增多是肾小管损伤的典型症状。对于糖友来说,这是糖尿病肾病的早期信号。

症状二:尿液泡沫

尿液中出现泡沫,这是微量白蛋白尿的常见表现。如果糖友出现了微量白蛋白尿,这预示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包括肾脏病变、心血管疾病等病变。不管是哪一种病变,糖友都应高度重视。

症状三:视物模糊

一提到视物模糊,糖友们大多以为这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前兆。但其实不然,视物模糊也是糖尿病肾病常见的一个症状。因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年和糖尿病肾病二者密切相关,糖尿病肾病患者同时也会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友要保肾应注意三大方面!

本文的开头已经提到无论是1型糖友还是2型糖友,其中都有30%-40%的糖友会出现肾脏损伤。因此,每个糖友都应该树立保肾意识,避免肾脏进一步遭到损害,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

1.药物治疗

很多调节糖代谢的药物需要经过肾脏代谢或排泄,如果肾功能不全的糖友使用这些药物可能增加潜在的患病风险。因此,糖友们需重视身体健康,以便医生开具合适的药物。

2.饮食辅助

食疗对于保肾也具有一定的作用。首先是糖友因更具自身情况选择需要的食物,然后糖友日常多适当食用一些保肾的食物,如黄瓜和枸杞。

3.运动良药

运动是良药,保肾也需要运动。糖友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体育锻炼,同时需注意循序渐进,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肾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身体有这3个症状,说明糖尿病肾病来了,不能小觑!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它主要是患者长期的高血糖或者是血糖控制不住导致自己的肾脏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发生病变,进而导致糖尿……详细>>

注意!这4个症状说明糖尿病肾病要来了,还不快去医院!

对于糖尿病肾病很多人都经常听见,特别是糖尿病患人,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就医的时候都会听到医生说要保护好肾脏,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出现,如果发现糖……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这几个症状一出现 说明糖尿病肾病来找你了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时刻让自己控制住血糖,才能避免身体其他器官受到伤害而导致一些并发症。而在众多的糖尿病并发症中,糖尿病肾……详细>>

皮肤出现4大症状说明糖尿病肾病来了!早这样做或能救自己一命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简单来说,出现该并发症的糖友,其肾脏已经受到了损害。如果不及时控制,病情严重时还可发展尿毒症。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