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友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物可常吃

2018-03-31 06:11:24      

糖尿病肾病是极为常见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严重降低了糖友的生活质量。饮食是糖尿病肾病治疗的关键一环,那么糖尿病肾病患者可以吃些什么呢?

糖尿病肾病可常吃这3种食物

1、蘑菇

蘑菇营养价值高,富含硒、钾,以及消化酶等有益成分,其中的水分含量高达93.3%,尤为适合糖尿病肾病患者食用。

2、黄瓜

黄瓜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药用价值,同时还具有降血糖、去浮肿的作用。因此,糖尿病肾病患者常食用黄瓜可起到保健的作用。

3、枸杞

枸杞清肝明目,作为当代90后养生神器,一直广受欢迎。但除了这个功效,一直以来,枸杞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糖,因此糖尿病肾病患者宜经常食用枸杞。

糖尿病肾病推荐饮食

上述我们了解了糖友可以常吃的一些食物,下面我们就推荐几款食谱供糖友选择:

葛菜煲鱼

配料:杏仁25克,葛菜450克,猪蹄450克,鱼1条,罗汉果1/5个。

制作:葛菜、猪蹄洗净,鱼在油锅中煎黄铲起。煮一锅水,沸腾后放下葛菜,鲢鱼,猪蹄,罗汉果,杏仁煲滚,慢火煲3~4小时,下盐调味。

功效:有降糖益肾之功。适用于糖尿病肾病。

陈皮鸭汤

配料:瘦鸭半只,冬瓜1200克,芡实50克,陈皮10克。

制作:冬瓜连皮切大块。鸭用凉水涮过。把适量水煮滚,放入冬瓜、鸭、陈皮、芡实,煲滚,以慢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

功效:此汤有益肾固精、利湿消肿、降糖、开胃之功。适用于糖尿症性肾病。

山药汤

配料:鲜山药100克,莲子10个,莲须10克

制作:同加适量水煎服。1剂/日。

功效:功能健脾,固肾,利水。主治糖尿病肾病;症见蛋白尿长期不消。

黑豆炖猪肉

配料:黑豆50克,瘦肉100克。

制作:猪肉先在热水中焯一下,倒掉头汤,重新加水并假如让黑豆共炖,待肉、豆烂后适当调味,食肉饮汤。

功效:本方有补肾、利尿、健脾的功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糖友饮食需注意什么 这8种食物可常吃

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详细>>

糖友饮食有4大原则 可常吃这些蔬菜

糖尿病饮食可是说是糖尿病患者们津津热道的话题,不过物极必反,很多患者对此太过重视了,怕吃这个对病情有害,那个对病情不利,由此会导致一些不……详细>>

糖友饮食需合理搭配 5道菜可常吃

糖尿病患者怎样吃确实是门大学问!糖尿病患者必须合理配置饮食结构,以达到既要防止血糖值过度升高,又要保证机体新陈代谢对营养的需要。如何让糖……详细>>

糖尿病吃谷物需注意 这些食物可常吃

饮食控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可缺少的,那么糖友吃谷物有什么注意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说说详细>>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这些食谱可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是治疗的关键一环,那么糖尿病患者饮食有什么注意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