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血糖高能吃木糖醇吗?糖吃多了会不会得糖尿病?

2018-06-04 07:19:27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的印象,糖尿病肯定是因为吃糖吃多了才会得的一种病。患者经常会对生活中的各种糖类规避,甚至对糖产生一种厌恶感。食用木糖醇会不会让血糖升高呢?糖吃多了到底会不会得糖尿病呢?

  血糖高能吃木糖醇吗?

  答案是肯定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木糖醇。糖尿病患者食用木糖醇是相对安全的。因为木糖醇的味道是清甜的,在患者体内代谢的时候,胰岛素不需要参与。木糖醇会让血糖上升速度变慢的。但是木糖醇是一种可以提供热量的东西,因此也需要控制摄入的量。适当的摄入木糖醇可以增加一些糖分,保持膳食均衡。

  木糖醇摄入过多的话,是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的。还会引起患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导致血管硬化。木糖醇在体内刚代谢的时候,是不需要胰岛素的参加的。但是,用量过多的话,就需要胰岛素的参与了。所以木糖醇并不能够避免患者体内代谢的紊乱,更加不能够降低血糖。

  糖吃多了会不会得糖尿病?

  答案是否定的。胰岛素是特征为体内葡萄糖和脂肪代谢紊乱,血液中的糖量过高。糖尿病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缺乏而导致的。正常人体内的胰岛素功能是正常的,所以即使摄入太多的糖分也可以将糖分分解利用、和处理。因此血糖也会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所以,糖吃多并不是引发糖尿病的病因。

  其实糖尿病的发生,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是,遗传因素占的比例很小,只占10%。另外90%是与环境相关的。比如:饮食不规律、缺乏锻炼、吸烟酗酒等。长期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也是一个引发糖尿病发生的重要因素。

  因此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可以有效地预防糖尿病。因此在生活中,不要大量长期的摄入高蛋白高油脂高糖的食物,要坚持规律的运动。最好保持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运动量。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肥胖。每年定时检查血糖,就可以远离糖尿病。

  要避免糖尿病,他们生活中一定要有一个规律且健康的饮食。同时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这样才不会患上糖尿病。每年坚持一次检查,也可以很好的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糖醇 糖尿病 血糖

糖尿病能吃木糖醇吗

木糖醇也是糖类的一种,糖尿病患者吃了木糖醇后血糖会有变化吗?到底糖尿患者能不能吃木糖醇呢? 木糖醇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无害的。木糖醇是最为……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木糖醇呢?

木糖醇是从白桦树、橡树、玉米芯、甘蔗渣等植物中提取出来的,商用的木糖醇多采用的玉米芯、甘蔗渣为原料,属于一种比较天然健康的甜味剂。木糖醇……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木糖醇吗?有哪些副作用?

现如今市面上的食品含有木糖醇的越来越多,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木糖醇不是糖,吃下去不会影响血糖。事实真的如此吗?糖尿病人真的可以吃木糖醇吗?……详细>>

糖尿病人能否喝纯牛奶?糖尿病可以吃木糖醇么?

糖尿病是一个以高血糖为特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与糖代谢异常引起的疾病,主要和胰岛素分泌不足或生物作用受损有关,主要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和体……详细>>

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木糖醇

电视里经常可见木糖醇的广告,相信很多人去购物时也会随手拿瓶木糖醇,木糖醇已经成为人们喜爱的食物之一,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木糖醇并不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