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购血糖仪?使用时该注意什么?

2018-06-04 07:21:59      

  血糖仪时是糖尿病患者家中一款必备的物品。特别是对于那些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的患者,更加需要经常性的来测量体内的血糖。那么选购血糖仪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使用血糖仪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选购血糖仪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血糖仪的准确度。首先,准确都是购买血糖仪首先要关注的问题。虽然,家中常备的血糖仪达不到医院用的仪器测量的精确度。但是精确度差别越小越好。甚至有一些血糖仪,有校正的功能,可以得到和医院测量相似的结果,因此购买时可以优先的考虑。

  2、仪器的运行情况。这一点主要是看采血针的使用是否方便,仪器的读数功能是否正确,电池是否耐用等。

  3、实用性,血糖仪应该方便携带。这样可以在外出的时候随时监测,并且血糖仪的步骤应该方便且简单。如果检测的步骤过多,那么患者在自己进行检测的时候非常容易失败。

  4、血糖仪的记忆容量和时间日期功能。如果血糖仪没有时间和日期的功能的话,那么就很难分清楚时间。这样会给患者的日常检测带来非常多的不便。

  使用的血糖仪注意事项有哪些?

  1、试纸条需要避光、避温进行保存。血糖仪的试纸容易受到湿度温度和化学物质的影响,因此应该保存在阴凉和干燥的地方。同时要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并且在每一次使用之后都需要密封保存。在使用和购买试纸之前都应该检查,试纸是否过期。

  2、血糖仪需要校准和清洁。在生活中血糖仪会受到环境中灰尘的污染。因此在使用前,需要对血糖仪进行清洁。同时在使用过程中血液也会不小心沾染到仪器的测试区域,这样会对结果造成影响。

  3、采血方式要正确。人体的手指上有非常丰富的血管,并且神经末梢的分布也相对而言比较少。因此在指尖两侧采血,不仅可以减少疼痛感,而且血量充足。但是在采血之前一定要将手用肥皂干净的清洗。每一次在测试之前都要更换针头,因为这种针头是一次性的,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消毒工作。

  糖尿病患者在选购血糖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性价比,多参考一些不同的血糖仪。不仅要对价格进行比对,还要对后续的消耗进行比对。在使用血糖仪的过程中要注意消毒和清洁,避免进行二次感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使用 注意事项 血糖仪

如何选购血糖仪?使用家用血糖仪时要注意什么?

人们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做好及时的血糖监测。根据医生要求,患者一般需要每天都进行血糖测量,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发现血糖变化,如果有异常情况……详细>>

如何选购合适的血糖仪 使用血糖仪要注意7个要点

一年四季当中,冬季血糖水平最高,夏季血糖值最低。冬季,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自我防护。糖尿病是慢性终身性疾病,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病人了解自己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护理血糖仪

随着各种代谢疾病发病也随之走高,糖尿病便是其中典型的一种。而血糖仪也就成为了糖友们的好帮手,很多糖友都需要定期测血糖来监控自己的血糖,那……详细>>

如何来选择家用血糖仪? 使用血糖仪要注意什么?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患者来说选择血糖仪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现在市场上各种的血糖仪参差不齐,有一些患者不知道该如何选……详细>>

血糖仪使用要科学 选购血糖仪需注意4点

测量血糖仪器现在最常用的就是家用血糖仪,方便,可以让我们自己在家随时检测自己的血糖,那测量血糖仪器在使用上和购买上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