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早期三信号 如何应对?

2018-04-03 07:43:57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久而久之,它会对患者的肾脏造成极大的威胁。那么糖尿病肾病有什么信号呢?如何做好预防呢?

糖肾有以下三个早期信号

尿中泡沫增多:微量白蛋白尿,早期肾损伤的标志。随着尿蛋白量增多,患者可能会出现尿中泡沫增多、眼睑及双下肢水肿等症状,此时应及早检查。

视物模糊:视物模糊也是糖尿病肾病较常见的一个症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年和糖尿病肾病两者高度相关,糖尿病肾病患者通常也会患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友就需要警惕糖尿病肾病了。故而,如果出现视物模糊应该尽快到眼科就诊,进行眼底检查。

夜尿增多:夜尿增多是是肾小管损伤的经典症状。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肾小管损伤在糖肾早期即可出现,如果发现夜尿增多,要及时看医生,做好防治。

糖尿病肾病如何预防?

预防糖尿病肾病首先,要应改正不良习惯,调整生活规律。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保持规律的生活对疾病的预防可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在自己身体较好的时候,要早睡早起,帮助稳定血糖,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其次,是要坚持适当的运动,适当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根本,可以采取多种活动方式,而那些患病时间长,尤其是病程超过5年以上者的患者要做好定期检查,特别是病程超过5年的患者,要经常查肾功能、尿蛋白量等,做好相关的测量防治工作。

最后,糖友应该注意饮食,还应强调低盐、低蛋白饮食,多吃优质蛋白。最好可以吃健康营养的食物,少吃快餐外卖,减少血糖的控制难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早期有三信号 如何治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尤其是肾脏。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如果糖友日常生活中不加以重视,很容易导致严重的……详细>>

糖尿病肾病应该如何应对?

糖尿病肾病的表现是很多的,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发现糖尿病肾病呢?糖尿病肾病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2因素可导致糖尿病肾病 如何应对?

糖尿病性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临床上分为肾血管病变和感染两大类。下面介绍糖尿病性肾病的常识。详细>>

早期发现糖尿病肾病的3个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会给身体各处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就包括患者的肾脏。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如果糖友日常生活中不加……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检查

糖尿病的危害并不体现在疾病本身,更多的是体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上,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多,可以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