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友要减少久坐 运动需注意这些

2018-04-04 06:44:35      

对于不少糖尿病患者来说,上班久坐是最常见的一个方式,但是,久而久之,这个方式会严重影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糖友久坐会引起哪些疾病?

1、癌症

调查认为,每天久坐6小时以上的女性比起其他女性易患心脏病和癌症的几率更高,早逝的概率也会比坐3个小时的女性高出37%。因此,身为糖尿病患者要尽量改掉久坐的生活习惯或者需要久坐时要定期起来活动。生命在于运动,赶紧运动起来,来延续生命的宽度与长度。

2、颈椎病

颈椎病是当代白领的常见病,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久坐可以使出现颈椎骨赘、颈椎生理曲度改变、颈椎间盘突出严重的几率更高,延长颈椎病病程,或者是使颈椎病复发。故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久坐是不可取的。糖友日常要保持正确的坐姿,椅子不宜“太深”。再有,工作时间要经常活动颈部,如工作半个小时,就要活动颈部,或者起身去接水等,避免长时间久坐而不活动。还要注意睡觉的枕头高度一定要合适,保证睡眠。

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

久坐不利糖友健康,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运动呢?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下:

1、首先要让身体热起来,进行一定的伸展运动,可以选择低强度运动,像步行,使心脏和肌肉进入工作状态,之后进行适当的伸展运动,保持关节和肌肉的弹性。

2、选择适合你的锻炼方式。糖尿病可以引起如眼睛、神经系统的病变,这些病变的类型和程度决定了你所应当采取的锻炼方式。

3、开始锻炼前进行一次彻底的身体检查,血液、肝脏、肾脏等全部都要兼顾。

4、即将结束时要逐渐地减缓运动,直到呼吸速度变为正常状态,然后进行一组伸展运动,运动后肌肉会更容易伸展。

5、摄取足量的水。运动会出汗导致水分流失,补充水分必不可少,白开水通常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锻炼时间较长,可以选择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饮料,以补充你的热量。

6、能否进行负重的锻炼取决于你的心肺功能。几乎所有的糖尿病病人都能够进行低强度的负重训练,你可以通过以较轻的哑铃负重训练计划来加强你的上肢力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注意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友久坐风险高 想要健康可常做这些运动

生活习惯不合理可能会导致糖尿病,很多人应该都有所听闻,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糖尿病患者久坐也会引起其他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运动过度对糖友有害无益 运动需注意这些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糖尿如何病患者应该运动呢?详细>>

肌肉量少不利血糖控制 糖友运动需注意这些

不爱运动是患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在我国,很多人都没有运动的习惯,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说说:详细>>

广场舞并不适合糖友 运动需注意这些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广场舞可以说是最常见也最喜欢的一项运动,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广场舞可能不利糖尿病治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详细>>

糖友运动需注意三点 不宜在清晨运动

长期规律合理的有氧运动,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血糖水平,有效预防并发症。不过糖尿病患者的运动也是需要讲究策略的,到底该如何进行运动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