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友也能适当吃零食 推荐四种

2018-04-06 06:50:17      

零食可以帮助缓解饥饿,又不会影响正餐的食用,是一种很不错的加餐,那么糖尿病患者要怎么吃零食呢?哪些零食能吃呢?

糖友这样吃零食也很重要

如何吃零食也是一门学问,吃的不对,会严重影响糖友的血糖,但是如果糖友能掌握正确的使用方式,那么即可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1、合理加餐

热量摄入过多过少都不利于糖友控制血糖,因此糖友一定要计算好每天总的热量摄入。在这个总值之下,安排一点时间来进行加餐,此时就可食用适合的零食。

2、补充营养

糖友也需要补充营养。在主食之外,糖友可在睡前进行加餐,如饮用半杯牛奶或者1个鸡蛋这样的高蛋白食品。这些食品可以延缓葡萄糖的吸收,可有效防治低血糖。

糖尿病能吃什么零食?

1、苏打饼干

同样质量的苏打饼比馒头能量更高,常规苏打饼干,16片为100克,约含570千卡能量。糖尿病病友注意控制总热量的摄入,每次别超4片。

2、豆腐干

豆腐干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糖尿病病友可以在控制一日总热量的前提下,尽量选择低盐、无糖豆腐干,每100克豆腐干约含140千卡能量。

3、坚果

坚果是营养师公认的健康食品,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如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这些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很大。核桃一次别超3个为好;吃扁桃仁一次别超15粒;食用榛子别超4个,能量控制在150千卡以内。

4、牛奶、酸奶

牛奶及奶制品是膳食中蛋白质、钙、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B2的重要供给来源之一,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如增加摄入低脂奶及制品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牛奶及制品可促进成人骨密度增加,酸奶可以改善乳糖不耐受症状,有助于便秘的改善,可有助于改善幽门螺杆菌的根除率。

糖尿病病友尽量选择鲜奶,或者选择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较高的牛奶。推荐糖尿病病友每天半斤牛奶。建议糖尿病病友选择原味酸奶,蛋白质含量≥2.3%者,糖尿病病友每天可以喝1-2杯酸奶,计算进一日总能量摄入即可。

当然,除此之外糖友还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苹果、猕猴桃等,平时吃点粗粮面包也是不错的选择,可千万不能吃油炸辛辣的零食哦。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吃 糖尿病 零食

糖尿病人也可以吃零食?这3种零食对血糖有益

很多人都会认为糖尿病一旦发生后是需要忌口的,特别是一些零食,他们大多数认为饮食中含有的糖分以及脂肪过多,如果糖尿病人食用会导致血糖不稳定……详细>>

糖尿病患者也能吃零食?这7款零食可适量吃!

许多糖尿病患者会吃零食,零食也可以缓解饥饿感,同时为身体提供营养。最好选择有助于调节血糖,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零食,这样既可以享受美味……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零食吗?这4种零食可适量吃,让快乐加满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凡是得了糖尿病的人,必须要进行非常严苛的饮食控制,零食是一点也不能吃的。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有一些零食是适合糖尿病……详细>>

糖友可以吃零食吗?下午吃这4种零食控糖还健康!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何饮食显得尤为重要。除了要慎重选择主食之外,零食的选择也很重要。不少糖友患病后,吃起零食依旧无所顾忌,而有的糖友就……详细>>

馋嘴糖友要这样吃零食

得了糖尿病并不等于和零食“绝缘”了。事实上,聪明地吃零食,即在正餐以外合理加餐,非但不会加重病情,还能起到平稳血糖的功效,特别是对于1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