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1型糖尿病饮食要注意 这些食物可常吃

2018-04-08 06:34:55      

如今,儿童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而这些小糖友又以1型糖尿病患者居多。研究认为,注意饮食可以有效预防儿童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1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这些原则

首先,要控制摄入热量。即便是在生长发育的特殊时期,孩子也不宜吃过高热量的事物,能维持正常体重即可。

其次,要摄入适量的碳水化合物。这是因为碳水化合物是糖类的主要来源之一,尤其是淀粉类食品。还要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这是在孩子本身生长发育时且没有并发症的时候,如果孩子本身肾脏等功能低于常人或有并发症,就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

饮食方面,富含纤维、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多吃,脂肪类食物要少吃。膳食纤维的吸水性使得其可以改变食物的消化时间,降低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脂肪类的热量一般较高,且多食还可能会导致胆固醇升高。维生素中特别是VC和VB,都应该作为日常补充,能起到改善病情的作用。

吃什么可预防糖尿病?

洋葱: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经常食用洋葱,既可充饥,又能降糖治病。

南瓜:味甘,性温,可以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调查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帮助糖友降低血糖,故而也是糖友的一个绝佳饮食。

魔芋:它低热能,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糖友血糖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再者,它富含高纤维素,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是一种理想食品。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著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怎么吃 1型糖尿病 糖尿病

1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5点 这些食物可常吃

糖尿病治疗专家称,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比二型糖尿病发展的饮食要注意的事项多,原因是因为一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数是儿童或者是青少年,此种人群需……详细>>

调整饮食可预防1型糖尿病 这些食物可常吃

如今饮食条件越来越好,糖尿病患者也随之而来,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呢?饮食有什么要注意呢?详细>>

调整饮食可预防1型糖尿病 芦笋南瓜可常吃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物质生活有所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的患者人数有逐渐上升的趋势。一旦患上糖尿病还会容易引发一些相关的并发症,这对于我……详细>>

1型糖尿病饮食有6原则 可常吃这5种食物

有了不好对付的疾病也是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病人也要来了解一些合理的饮食。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的一种类型,而饮食健康是糖尿病患者非……详细>>

1型糖尿病的5个饮食原则

对于糖尿病的分型,很多人都不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告诉你,1型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疾病,导致患者失明、死亡的几率越来越高,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