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样东西不可以乱吃

2018-04-12 07:58:00      

饮食是糖尿病控制的关键环节,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糖友能吃姜吗?

姜,是大家常用的一种烹饪辅料,其含有姜油酮、姜酚等生理活性物质,还含有蛋白质、多糖、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不仅可以调味,还可以养生保健,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佳品。中医认为,姜可以做汤、榨汁,还可以用于烹饪,常吃可以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又能温中止呕、解毒等,适合外感风寒和胃寒患者。

糖友能吃姜吗?答案是否定的。生姜性温,易生热,所以常吃会导致口渴,容易加重糖友本身的症状,不利于疾病控制。

糖尿病怎么吃才健康?

糖尿病人饮食原则为低盐、低糖、低脂、高纤维。饮食应该注意要点:

1、定时定量,三餐的分量最好固定,不要随便加减,避免肥胖,保持适当的、理想的体重。

2、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3、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4、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5、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可常吃这样东西

糖尿病近年来也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儿童患上了糖尿病。这和孩子们的日常饮食脱不了关系,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儿童糖尿病的饮食防治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选择需注意 4类食物不可少

正确选择食物对于糖友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选对食物不仅可以满足口腹之欲,对糖尿病的治疗还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选错了,就可能导致糖尿病病情……详细>>

糖尿病治疗需注意饮食 糖友吃肉得这样吃

据统计,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约为1.1亿,18岁以上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已达到11.6%,居世界首位。而大部分胰岛素治疗人群重药物轻饮食……详细>>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这些食谱可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是治疗的关键一环,那么糖尿病患者饮食有什么注意呢?详细>>

这些夏日美食不可乱吃 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六点

夏天天气热,一杯冰啤,一支雪糕,抑或是一瓶冰镇饮料,都可起到很好的清凉消暑作用。然而,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在酷暑天气里,这些食品可不能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