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1型糖尿病早期症状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2018-04-13 09:18:41      

糖尿病危害大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1型糖尿病早期有七表现

1、身体倦怠,整天提不起精神,腰膝酸软,两腿乏力,饭后困怠思睡。

2、皮肤发痒,女性患者有时会痒及阴部,如果皮肤受伤,易感染腐烂,甚至长疥疮。

3、视力明显减退,看书、看报眼睛容易疲劳,并经常发生视网膜的病变。

4、经常感到饥饿而出现食欲亢进,而且有喜好吃甜食的倾向。

5、持续性感到喉咙干渴,饮水量大幅度增加,小便次数一天可有次。

6、女性患者出现月经不规则或闭经等月经失调。

7、手腿出现顽固性的麻痹和阵痛,伴随剧烈疼痛,夜间小腿常常抽筋。

1型糖尿病的预防如何进行?

上述我们了解了糖尿病早期的一些症状表现,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

做好孕期预防:怀孕开始到胎儿分娩的时间内是预防糖尿病的最佳时期,做好病毒性感冒等疾病预防必不可少。对于新生儿,最好采用母乳喂养,至少在新生儿的前3~4个月要母乳喂养。再者,在新生儿时期和婴儿阶段最好要少摄入蛋白质,做好疾病预防。

合理使用药物:某些药物或化学物质对胰岛细胞有毒性作用,会影响胰岛细胞的生长。故而,在我们日常用药过程中,要注意区分,尽量避免接触对胰岛细胞有害的化学物质或者是药物。

经常运动:运动是糖尿病综合治疗措施的重要一环,适当运动对1型糖尿病的预防尤其重要。一般来说,建议每天运动30分钟,运动方式要因人而异,散步、慢跑是很多人是首选。适当运动,还可以减少胰岛素抵抗,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以此有效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症状 1型糖尿病 糖尿病

1型糖尿病早期有7表现 春季护理需注意这些

如今,1型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1型 糖尿病。那么,1型的糖尿病发病早期有什么表现呢?详细>>

1型糖尿病早期症状多 如何防治?

糖尿病危害大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1型糖尿病危害多 治疗需注意这些

生活越来越好,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常见,那么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1型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饮食需注意什么

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糖尿病这种疾病需要及早治疗。人们对1型糖尿病会有什么具体症状并不是非常的了解,每种疾病都有它自己的症……详细>>

1型糖尿病有三多 预防需注意病毒感染

糖尿病是发病率极其高的疾病,而且糖尿病有不同的类型,1型糖尿病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1型糖尿病的发生对患者会有严重的危害,患者不及时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