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孕妇糖尿病诊断可靠吗?有没有遗传的可能?

2018-05-30 07:22:12      

孕妇在怀孕妊娠期24-28周需进行糖尿病筛查,在五分钟内服用50g葡萄糖,而后一个小时后检查血糖含量,若血糖含量高于7.8mmol/l,表明检查结果为阳性,则判定为孕妇糖尿病。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全国人民生活质量提升,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随着物质的丰富,糖尿病患者的数量也逐年增加。 妊娠期患上糖尿病,对孕妇 、 胎儿都存在极大的危险。

糖尿病对孕妇的危险有孕妇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发病率增高,孕妇在生产时增加剖宫产率,使生产时风险增大,使孕妇产后并发症发生率增高,羊水过多使孕妇子宫负担变重。 也可能使胎儿发育异常、增加胎儿流产风险、胎儿宫内窒息、新生儿易遗传母亲糖尿病 、 新生儿会发生低血糖症状,心率不齐等严重后果。

糖尿病在体内发病可以分为两种,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可以通过控制总热量来降低血液血糖含量。身体的总热量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习惯来减少,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总热量控制,需要根据每个患者不同的身体情况,年龄、性别、身高和体重、每天体力活动量。每个人的身高体重不一定都标准,需要通过一定的计算方法,来计算出每个患者的标准体重,再根据患者的标准体重来转换为每日所需热量。

蛋白质是每个人日常生活的基础,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蛋白质每个人每天都需要摄入,糖尿病患者也一定不能降低每日蛋白质所需量,否则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等严重后果。

脂肪每日需要量比较正常人群,糖尿病患者需要适当减量,过量的脂肪会在体内堆积,每日的脂肪量达到一定的程度,正常人都可能会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等等疾病,糖尿病患者则更容易患上这些疾病。过量的脂肪堵塞血管,可能会引起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可能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

孕妇的糖尿病需要在早期检查时就开始妥善治疗,孕妇是一个敏感群体,胎儿又十分的虚弱。孕妇开始妊娠反应时,需要咨询医生认真治疗糖尿病,尽量的缓解病情,防止其发展引起胎儿不适。妥善治疗后,可以改善病情,防止其过度发展。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糖尿病诊断 糖尿病诊断 糖尿病诊断

糖尿病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一旦患上,会随时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令家人非常担心。如果人们不及时结合糖尿病的诊断依据,这就可能无法及时发现患者……详细>>

糖尿病诊断标准 确诊糖尿病的检验措施

如今,改革开放的社会带动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然而,由于饮食的不均衡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虽说糖尿病是一种富态疾病,但还是需要……详细>>

切记,糖尿病诊断这3个误区不能有!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诊断糖尿病主要是靠糖尿病的三个典型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却不知道在诊……详细>>

糖尿病诊断有三点 4个检查不可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盛行了一种“富贵病”——糖尿病。很多人都对糖尿病有所耳闻,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诊断呢?要做些什么检查呢?下面我……详细>>

警惕!50%的糖尿病患者可能被漏诊

研究表明,体检时大多查的是空腹血糖,而仅检测空腹血糖,可能会有50%的糖尿病患者或糖尿病前期人群被漏诊。这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