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孕妇糖尿病该吃些什么?怎样通过饮食治疗?

2019-02-13 07:57:40      

有的孕妇是在怀孕期间患有糖尿病,不管是孕前还是孕期糖尿病都对母亲和宝宝有很大的危害。针对孕期糖尿病饮食调整很重要,很多妈妈对此束手无策,那么饮食该怎么调整呢?

孕妇糖尿病饮食原则

1、饮食不要太过单一,一天所摄入的能量和碳水化合物要搭配好,最好是能够均匀分配,确保正餐和零食摄入,比例一定要合理。我们应该知道的是复合碳水化合物还会继续能量。

2、不要错过任何一餐。吃饭要坚持定时定量,每餐饭量差不多。

3、吃好,因为妊娠糖尿病孕妇的血糖水平早上最可能出现紊乱。为了血糖控制在健康范围内,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取而代之的是一定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尽可能少吃吃水果,特别是果汁喝果汁。

4、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面包选择全麦面包、谷类和豆类食物。主要是因为这些食物比相比普通碳水化合物更加容易消化和吸收,除此之外魔芋、各种菌类等膳食纤维都很丰富。水果可以选择吃黄瓜、西红柿等。

5、少吃或者不吃这类含有单糖的任何食物。因为这样血糖含量会增高,如果你想吃甜东西,可以用人工甜味剂的食物代替。

6、控制牛奶的量,主要是因为它富含乳糖,因为这是一种单糖,一天喝220毫升就可以了。

孕妇糖尿病每日饮食

1主食摄取

每天控制主食的摄入量,重点是:米、面、薯类的食物,每天控制在250g左右。

2足量蛋白质

每天进食充足的蛋白质。如:鱼、虾、豆制品。

3增加脂肪的摄取

因为碳水化合物的减少,所以每天的饮食要适量的多增加脂肪的摄入量。

4 维生素、铁、钙的补充

每天一定要吃蔬菜,并且要多吃,这样才能更好的补充维生素,还要常吃一些含铁和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虾皮等。

5切忌含糖高食物

不进食含糖高的食物:如果糖、含糖高的水果柿子、黑枣等。

6适当地增加运动量

运动对治疗糖尿病是非常有用的,前提需要我们控制好运动的量和强度。一般来说运动时少做无氧运动,多做有氧运动,这些条件都应保证胎儿的安全

孕妇的饮食健康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孕妇糖尿病的患者的饮食最好到医院的营养科,让营养师给搭配,这样会更加的有利于病情的稳定和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孕妇糖尿病 饮食治疗

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如何通过饮食调节血糖?

近来,糖尿病孕妇增加很快。生下一个又白又胖的健康宝宝是每位产妇们在怀孕过程中最期待的事。而妊娠糖尿病是高危险妊娠最具代表性的疾病之ㄧ,在……详细>>

怎么通过饮食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个非常让我们困扰的常见疾病,为了治疗这个问题,患者通常是花费了不小的精力。治疗糖尿病从饮食出发,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大家知道吗……详细>>

二型糖尿病病友通过饮食控制体重

人的体重直接影响着身体健康,特别是那些糖尿病患者,饮食无疑是控制体重最好的办法了。对于2型糖尿病病友来说,如果因为肥胖而导致内脏脂肪堆积……详细>>

如何通过饮食控制糖尿病?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它是人们口中常说的富贵病,它的出现与不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糖尿病人如果想要让自己血糖稳定,除了……详细>>

孕妇过度进补易患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怎么吃?

妊娠糖尿病是女性确定妊娠后发现不同程度的糖耐量异常或有明显的糖尿病,妊娠期血糖高不仅对孕妇有危害,对胎儿也会造成影响,还有的患者在分娩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