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患者多 这几种人要当心

2018-04-16 09:01:29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或)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在糖尿病患者的患病大军中,有一部分人容易患糖尿病足,而有一部分却不受影响。那么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糖尿病患者容易患有糖尿病足呢?这些人都具备哪些特点呢?

4种人更易患糖尿病足

1、合并糖尿病肾病或视网膜病变

合并糖尿病肾病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使糖尿病患者的视力严重下降。这种人走路的时候双脚容易受伤,因此也会更易患病。糖尿病肾病患者肾功能普遍较差,肾功能的下降直接导致体内毒素难以排出,会损害人们的血管,尤其是下肢,故而也更易患病。

2、吸烟的糖尿病患者

抽烟的人更易发生糖尿病血管病变,血管病变也会导致下肢的内循环减慢,故而相比于不吸烟的糖尿病患者,抽烟者的患病率高15倍。

3、合并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

合并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可引起严重的下肢血管狭窄,进而导致足部供血供氧量的减少。此病患者的足部一旦出现创伤,伤口就会因营养和氧气供给不足而迁延难愈,从而引起糖尿病足。

4、其它类型疾病

做过下肢截肢手术、足部有溃疡、老茧、鸡眼或足部畸形的糖尿病患者:此类患者,即使伤口和溃疡面已经完全愈合,其患糖尿病足的几率仍高达80%以上。

最后,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并且具备上面介绍的某个特点,那么更应该进行细心的护理了!做好糖尿病足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病因 糖尿病足 糖尿病

三个因素可导致糖尿病足 这五种人要当心

糖尿病足是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但是却不是所有人都会患病的,那么,哪些人更易患糖尿病足呢?糖尿病足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4类人要特别当心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发生脚趾、脚、腿的低位截肢的几率是正常人的十倍。糖尿病对你的脚可能意味着两大麻烦。第一是糖尿病会减少脚的血流量,导致你脚部缺少氧……详细>>

治疗糖尿病足当心四大禁忌

糖尿病会影响到下肢血管的通畅,引起神经系统病变,在此作用下,糖尿病患者的足部会出现感觉缺失、缺血性坏死,不积极治疗的话有可能致残,甚至危……详细>>

五种人最易患糖尿病足 护理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容易患有的疾病,首先就是糖尿病足主要去传染一些足溃疡的病人。为了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病率,我们首先应该了解糖尿病足发……详细>>

糖尿病足是什么?糖尿病足饮食要注意哪些

有很多的糖尿病足患者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以至于导致糖尿病足病情发展严重,给生活带来了危害,因此为了身心健康,还是早些了解糖尿病足疾病的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