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应及时预防 这几点要做好

2018-04-16 09:08:52      

糖尿病可怕就在于它并发症多,糖尿病肾病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那么糖尿病肾病你了解么?如何预防呢

糖尿病肾病可以分5期

糖尿病肾病一般包括五期:肾小球高滤过期、无临床表现肾损害期、早期糖尿病肾病期、临床糖尿病肾病期、终末期肾衰竭。糖尿病肾病是可预防的,只要能及早发现肾损伤,合理保护,就会延缓糖尿病肾病的进程。

糖尿病肾病如何预防?

1、导致糖尿病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些患者使用了有肾毒性的药物,因此,要预防糖尿病肾病,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药物使用。

2、为有效预防糖尿病肾病在生活中应该适当限制蛋白质和钾的摄入量,有些人以为多吃蛋白质和钾是好事,其实不然,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节制含钾饮料、含钾水果的摄入。蛋白质最好控制在每公斤体重0.6~0.8克每天,且以易消化的瘦肉和鱼类为佳。

3、糖尿病患者饮食主要应该以清淡为主,切莫过咸,一般来说,食盐摄入量应在每天6克以内,能吃淡点就吃淡点。

4、预防糖尿病肾病还要严格控制血糖,主要从两方面注意,一个是限制热量摄入,另一点是控制情绪。情绪对我们的血糖影响是非常大的,情绪波动会使血糖极速升高,不理糖尿病肾病预防。

5、注意饮食是很重要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可以每天摄入充足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可以预防肾病并发症的。尤其是维生素C和锌、钙、维生素B、铁等物质,对预防糖尿病肾病都很有用处。

6、即多饮水,这里说的多饮水是指每天保持饮水量在1.5-2升左右,对预防糖尿病肾病十分有效。

7、控制血压必须严格,为预防糖尿病肾病应该尽力使血压控制在130到80mmHg以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就这样把肾脏毁掉了 预防肾病要做好这几点!

糖尿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需要终身服药控制,而且还要在饮食上和生活上加以注意,非常的让人痛苦。但是糖尿病更为可怕的地方在于它会产生一系……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么办?预防注意这几点!

糖尿病的出现让患者很是痛苦,而且比较伤脑筋,这种疾病很让患者苦恼,此病不容易治疗,而且还容易导致恶化影响到肾脏,肝脏,其影响很严重,患者……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么护理?这几点事项要注意!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而常常出现的并发症,主要以肾脏出现变化而发生症状。可能很多患者在发生糖尿病肾病会及时就医,也采取措施及……详细>>

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多 预防要做好这些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并不是它本身,而是其引发的数量众多,表现各异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这些并发症之一,那么糖尿病肾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该……详细>>

糖尿病肾病应及时筛查 控好血糖是根本

糖尿病伴有多个并发症,除了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足等,还有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正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终末期肾病主要原因。然而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