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广场舞并不适合糖友 运动需注意这些

2018-04-22 07:03:25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广场舞可以说是最常见也最喜欢的一项运动,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广场舞可能不利糖尿病治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

糖友慎跳广场舞

不少人会对这个问题有疑问:“医生,我跳完舞,怎么血糖还是一样的?”专家的回答是“糖尿病患者身体机能下降,要很好的控制血糖,是要适当运动,但是并不推荐跳广场舞”。因为广场舞的氛围很热闹,当人处于噪音环境中,血液处于兴奋状态,血脂、血糖水平都会略有增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建议跳广场舞。

糖友要如何运动

上述我们说到,糖尿病患者要慎跳广场舞,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运动呢?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下:

1、首先要让身体热起来,进行一定的伸展运动,可以选择低强度运动,像步行,使心脏和肌肉进入工作状态,之后进行适当的伸展运动,保持关节和肌肉的弹性。

2、选择适合你的锻炼方式。糖尿病可以引起如眼睛、神经系统的病变,这些病变的类型和程度决定了你所应当采取的锻炼方式。

3、开始锻炼前进行一次彻底的身体检查,血液、肝脏、肾脏等全部都要兼顾。

4、即将结束时要逐渐地减缓运动,直到呼吸速度变为正常状态,然后进行一组伸展运动,运动后肌肉会更容易伸展。

5、摄取足量的水。运动会出汗导致水分流失,补充水分必不可少,白开水通常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锻炼时间较长,可以选择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饮料,以补充你的热量。

6、能否进行负重的锻炼取决于你的心肺功能,具体可以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注意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暴走不适合糖友 糖友运动需慎重

如今,运动可以降血糖可以说深入人心,随着多种运动排行榜的盛行,不少人都迷恋上了暴走,有些糖友也是,那么暴走真的可以降血糖,防治糖尿病么?详细>>

广场舞和糖尿病八字不合 5种运动更适合糖友

随着广场舞在大众的普及,越来越多老爷爷老太太加入广场舞的队伍,但是糖尿病患者应慎跳广场舞。那么,糖尿病患者适合做哪种运动呢?糖尿病患者在……详细>>

五种运动适合糖尿病人 这些糖友不适合运动治疗

糖尿病的治疗除了注射胰岛素、服用降糖药以外,还要保持适量的运动锻炼,这样有助调理身体,控制血糖。但是这也不意味着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运……详细>>

规律运动最适合糖友 糖友需注意这些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关键环节,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运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糖友运动需注意什么 这样运动最适合

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在糖尿病整体治疗中占有重要地位。一些轻症糖尿病患者甚至无需用药,只依靠饮食控制及运动锻炼便可使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