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友也能怀孕生子 但这些要注意

2018-04-23 10:19:16      

对于女性1型糖尿病患者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孕育下一代的问题。那么,这类病人可以怀孕吗?怀孕有什么注意呢?

女性患1型糖尿病可以怀孕吗?

1型糖尿病的女性患者要想怀孕,首先血糖要达到良好的控制,这个标准是指糖化血红蛋白在6.5%以下,空腹血糖在6.5mmol/l以下,餐后血糖在8.5mmol/l以下,如果患者达到这个标准,是可以怀孕的。

假如女性1型糖尿病患者有怀孕需求,不仅要将血糖控制到上述的标准,与此同时医生还会建议她去做眼底的检查、尿蛋白的检查、肝肾功能的检查等,假如这些检查结果都处于一个安全的范围,那么,医生才可以推荐病人受孕。

糖友需注意这些

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糖友可以进行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享受与健康人同等的寿命,同样,也可与健康人一样结婚。但患糖尿病的妇女欲生子,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不宜多生,因为每一次怀孕和分娩对糖友的身体都是一次重创,所以要控制好。

2、如果患糖尿病的妇女打算生子,迟生不如早生,因为随着病程的加长,各类并发症会接踵而至,使晚生的风险更大。

3、宜在血糖控制得最良好的时候怀孕,最好是有了怀孕的打算就改用胰岛素积极控制好血糖。

4、怀孕期间密切观察病情,努力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以便顺利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怀孕吗 糖尿病 怀孕

1型糖尿病患者可以怀孕吗?控好血糖是怀孕前提

对于女性1型糖尿病患者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孕育下一代的问题。那么,这类病人可以怀孕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暨南大学附属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冯烈教……详细>>

糖尿病友不能结婚生子?想怀孕需注意这些

结婚生子是大多数人的追求。结婚是个大问题,生子也是个大问题,但当结婚和生子同时成为大问题时,人们应该如何去解决这一问题呢?当下,我国糖尿……详细>>

糖友也可泡泡脚 泡脚需注意这四个细节

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晚上回到家,用一盆热水泡泡脚是很多人的选择。这样既能缓解疲劳,又能养生保健,的确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详细>>

女性糖友何时适合怀孕?备孕注意3要点

做妈妈是每个女人必经的阶段,也是很多女性糖尿病人渴望的,一些女糖友担心自己的病情影响生育。那么,女性糖尿病什么情况下适合怀孕呢?下面一起……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怀孕生子? 怀孕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在现实生活中,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不仅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现在有好多的年轻人也不幸患上了糖尿病。育龄期的女性患有糖尿病最担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