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孕妇有什么苦恼?糖尿病孕妇要注意什么?

2018-10-27 07:52:05      

糖尿病是一种很可怕的病症,很多病人都会因为没有禁食或者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而使自己的血糖一直上升,对病人的正常生活存在巨大的影响。

糖尿病孕妇有什么苦恼?

对于糖尿病孕妇那就更是一种痛苦的事情;孕妇本身就行动不便,需要补充的各方面营养都比正常人多,胎儿的正常发育要求也很高,然而可怕的糖尿病限制了病人的各种行为,而且由于各类营养都含有较高的糖,使得在妊娠期孕妇血糖急速上升,需要注射的胰岛素和摄入的药物就更多,这样对胎儿的影响就更大了。

孕妇往往都会处于两难的境地,不知所措;身为孕育着新生命的母亲,不管选择吃药还是选择保护胎儿都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往往这时候孕妇都会处于低谷状态,需要得到亲人甚至心理医生的安慰和开导,以及正规医院专家的建议和后续注意事项。

糖尿病孕妇的出现流产的几率很大,由于妊娠期血糖大幅度的波动,孕妇根本无法承受住大量胰岛素的注射,因为在妊娠早期孕妇本身就会出现呕吐、低血糖、头晕等不良妊娠反应,这样一来,反应就更强烈了。糖尿病孕妇真的太辛苦了,看看她们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来完成她们伟大的任务的。

糖尿病孕妇要注意些什么?

糖尿病对孕妇的身体和胎儿的发育都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危害,所以糖尿病孕妇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的护理。

良好的营养膳食是不可缺少。不能一下子吃很多的零食或者垃圾食品,最好是不吃;按时吃饭也很重要,也不能暴饮暴食,吸收大量的热量,引起营养过剩,体重增加,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就更加困难。对于食物的种类也有要求,应该多吃水果蔬菜,低脂低糖高蛋白的食物,在控制了脂肪的同时也补充了蛋白质。孕妇经常会感到饥饿,这时绝不能盲目进食,一些高糖的饼干、坚果、脯肉等等一定要少吃,可以适当进食含糖量少的水果或者豆类食品。

适当的运动和充足的休息时间也是必需的。避免在房间里久坐,或者看手机电视太长时间,长期处于一种姿势会让神经紧张,出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多走动有利于血液循环,心情舒畅。规律的作息时间非常有必要,晚上不能熬夜,早上也不能睡得太晚起床,早睡早起形成长期的规律作息时间,让胎儿形成记忆。

糖尿病孕妇最需要控制的就是饮食,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建议,合理膳食。这样才能有助于孕妇自己和胎儿的正常分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苦恼 糖尿病孕妇

糖尿病孕妇的运动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孕妇适度运动不仅利于血糖控制,还可防止妊娠期体重过度增加,有益子母子的健康。所以说适量的运动对于糖尿病患来说是很有效的。但运动时,……详细>>

孕妇查出糖尿病怎么办? 要注意什么?

有的孕妇是在怀孕期间患有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是导致胎儿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掌握孕妇血糖检测方法知识,针对孕期糖尿病饮食调整很重详细>>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妇糖尿病怎么控制饮食?

女性怀孕之后胎盘会分泌一些对抗胰岛素的激素,从而让胰岛素分泌减少,再加上女性平时不注意饮食、身体过于肥胖等,特别容易导致高血糖,甚至糖尿……详细>>

糖尿病孕妇

糖尿病患者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于准妈妈来说,那么,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有哪些呢?详细>>

糖尿病易便秘 糖尿病便秘有什么要注意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上厕所因为便秘使劲经常会发生一些危险,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要格外注意。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