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运动过度对糖友有害无益 运动需注意这些

2018-04-24 07:33:39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糖尿如何病患者应该运动呢?

糖友当心运动过度

一般来说,医生会鼓励糖友在治疗时进行适当的运动。但是糖友们在运动中都或多或少会陷入两个极端,一个是运动过少,稍微运动一下就不愿意动了;另一个则是运动过度,疯狂地运动。大家知道凡事过犹不及,运动过少自然是不好,这部分糖友都需按照身体状况增加相应的运动量;运动过度会使得身体需要更多的营养补给,引发高血糖。

判断是否运动过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查看运动后的状态。如果糖友运动后,精力充沛,吃好睡好不疲劳,说明这样的运动量是恰当的;如果糖友运动后没有任何感觉,甚至身体一点汗都没出,那说明运动量过小;如果糖友运动后出现精神不振、困倦乏力以及心率加快等情况,那就说明运动过度。

糖友该如何正确运动?

正所谓一口吃不成胖子,糖友运动也是如此,贵在坚持,一定要循序渐进。糖友可以因人而异来选择合理的有氧运动,运动量不要过大,否则容易运动过度,运动量要一点点增加,不要一口气加很多。

其次,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可以根据自身爱好选择球类、跑步、跳舞、步行等等。最好可以邀请朋友一起运动,相互促进相互交流,可以有效减轻重复运动时的枯燥,增加运动乐趣。

再者,运动要定时定量,糖友最好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让运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可以更好的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注意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友运动好处多 运动过程需注意四点

运动对糖尿病人来讲非常重要,但是选择运动项目、运动量要因人而异,而且还要根据年龄、有无并发症来决定。我们提倡运动一定要坚持、科学、规律,……详细>>

过度运动不利糖友健康 糖友可选择规律运动

运动在糖尿病的治疗中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很多医生都鼓励患者适度运动。但是不少糖友却把适度运动理解成为运动越多越好,其实不是这样的。那……详细>>

运动有利糖友健康 糖友运动需注意四点

糖尿病患者治疗时需要静养,不可太过劳累。但这并不是说,糖尿病人什么都不能做,只能休息。糖尿病患者平时需要适当的运动,那么糖尿病人运动要注……详细>>

糖友运动需注意三点 不宜在清晨运动

长期规律合理的有氧运动,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血糖水平,有效预防并发症。不过糖尿病患者的运动也是需要讲究策略的,到底该如何进行运动才……详细>>

糖友服药后血糖下降别运动 运动要注意这些

运动是糖尿病患者治疗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并非所有的运动都适合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的东西也不少,特别是应当警惕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