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常涂指甲油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这样做才能远离糖尿病

2018-04-26 08:26:26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疾病,可以说它的触角伸向了各个年龄段,稍不小心,人们就可能会患上糖尿病,然后就需要面临终身服药治疗的不良后果。如何避免被糖尿病盯上呢?主要是避免成为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但其实,就普通人群而言,女性患糖尿病的几率也比男性高很多。而女性一生需要经历几个特殊时期,如果不幸罹患糖尿病,那对于其怀孕和妊娠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更应积极预防糖尿病。

近日,网传常涂指甲油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这一说法是真的吗?如果是,女性朋友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

常涂指甲油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常涂指甲油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答案是对的。有研究表明,长期涂指甲油的女性,其邻苯二甲酸酯水平比不涂指甲油的女性高,而邻苯二甲酸酯水平的升高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系数。因此,常涂指甲油的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除此之外,发胶和香水等女性护理用品中也含有大量的邻苯二甲酸酯,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的女性,可自查一下哪些个人护理用品的邻苯二甲酸酯水平较高,建议少用或不用,又或者选用其他产品代替。

不同阶段的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

除了少用含邻苯二甲酸酯的产品外,女性该如何预防糖尿病?本文就女性的三个特殊时段,整理了一些预防措施。

1.童年

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儿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数正在快速增加,这主要与肥胖儿童的增多有多。因此,女性在童年阶段,如果想预防糖尿病,就需要避免和控制肥胖。

2.青年

在青少年阶段,女性也可能会发生糖尿病,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女性。在这一阶段,女性应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以低糖、低盐和低脂肪为宜。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女性则应定期进行体重监测,若体重波动大,建议尽早就医。

3.妊娠

妊娠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也是易患糖尿病的一个特殊时期。如果不幸罹患糖尿病,这对于母婴的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在妊娠期想要预防糖尿病,生出健康宝宝的话,孕妈在孕前就可以开始进行一些柔和的运动,这可降低妊娠期患糖尿病的几率,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要做好的热量的合理分配,避免营养过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糖尿病 指甲油

常涂指甲油容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对我们来说并不没陌生,糖尿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治疗。但是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了解病因,针对病因来治疗。有一……详细>>

涂指甲油也容易患上糖尿病?女性要怎么预防糖尿病?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美,都喜欢把指甲涂上颜色,虽然指甲涂上指甲油很好看,但是经常型涂指甲油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尤其是糖尿病。因此有很多女……详细>>

涂指甲油容易患糖尿病?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有一部分女性非常的喜欢做美甲,做美甲需要在指甲上涂抹上指甲油,指甲油里面含有的大量乙醇和苯,长时间涂抹会引起身体各……详细>>

指甲油增加女性糖尿病风险

很多女孩子爱用各种漂亮的指甲油掩饰指甲瑕疵,使指甲更完美。然而,专家告诫,指甲油使用不当或经常使用会导致多种健康危险。早期研究发现,指甲……详细>>

涂指甲油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预防需做好这些

糖尿病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并发症带来的影响,而女性朋友由于特殊的生理因素,会出现比男性更多的症状,因而女性朋友在不同的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