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吃哪些食物?这些食谱可常吃

2018-05-02 07:54:27      

饮食是糖尿病控制的关键环节,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糖尿病怎么吃才健康?

糖尿病人饮食原则为低盐、低糖、低脂、高纤维。饮食应该注意要点:

1、定时定量,三餐的分量最好固定,不要随便加减,避免肥胖,保持适当的、理想的体重。

2、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3、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4、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5、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推荐几种食物

南瓜:味甘,性温,可以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调查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帮助糖友降低血糖,故而也是糖友的一个绝佳饮食。

洋葱: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经常食用洋葱,既可充饥,又能降糖治病。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

黄鳝:黄鳝性温味甘,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补中益气、治虚劳等,再者黄鳝还含有降血糖的成分,糖友可以常吃。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著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魔芋:它低热能,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糖友血糖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再者,它富含高纤维素,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是一种理想食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吃谷物需注意 这些食物可常吃

饮食控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可缺少的,那么糖友吃谷物有什么注意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说说详细>>

糖尿病饮食有4注意 哪些食谱可常吃

糖尿病的日常饮食究竟要如何安排最好呢?饮食对糖友控制血糖的作用有多么的重要,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可是要如何控制却成为了难题。在这里,要为……详细>>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这些食谱可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是治疗的关键一环,那么糖尿病患者饮食有什么注意呢?详细>>

糖尿病人可吃的水果有哪些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现实中,许多患者朋友会陷入一些误区,认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其实不然,患者朋友能吃的水果很多,而且还会有一些治疗的……详细>>

糖尿病冬季饮食有5原则 这些食物可常吃

糖尿病出现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多加关注,这样才能更好的选择好疾病的康复。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冬季饮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